調查:2/3灣區人認為生活質量下降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近年來,生活成本不斷攀升,交通越來越堵,令更很多灣區人搬離灣區。根據一項新的民調,有2/3的灣區人認為,過去5年來生活質量變得越來越差。

這份由「硅谷領導力集團」(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發起的民調,蒐集了對灣區5縣1,568人的調查結果。其中僅有7%的人認為過去5年的生活更好了,令23%的人表示生活水平維持現狀,而剩下的70%受訪者表示,過去5年來生活質量變得越來越差。

導致人們不滿意目前生活狀態的理由,包括高房價、交通擁堵、生活成本上升,以及無家可歸者太多。調查還顯示,有44%的人打算在今後幾年內搬出灣區,另有6%的人打算今年就搬走。

調查顯示,這種對生活現狀的不滿意,跨越了黨派,也沒有明顯的地域區別。按工作性質來看,有接近2/3的藍領工人表示很可能會離開灣區;這一傾向在白領中佔43%,在服務業員工中佔44%;按族裔來看,近半數的拉丁裔和近七成的非州裔表示,考慮近幾年內搬走。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