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客求美擁槍團體助選 半島電視曝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上週日,卡塔爾半島電視台播出了臥底記者穆勒拍攝的祕密視頻。揭示澳大利亞「一國黨」向美國擁槍組織尋求競選資金,以求放鬆澳大利亞的槍枝管制。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去年九月,半島電視台記者羅傑假扮成澳洲槍枝遊說團體的頭目,與昆士蘭一國黨領袖迪克森訪問華盛頓,會見全美步槍協會等擁槍組織。期間對迪克森進行了秘密拍攝。

昆士蘭一國黨領袖迪克森:「每年有23萬(穆斯林)入境(澳大利亞),我國人口只有250萬。有些穆斯林是真正的危險人物。」

迪克森認為,澳大利亞控槍法極嚴,不利於抵禦危險人物,他想用槍保護女士們的安全都不行。

而在一次酒吧閒談中,迪克森又透露,他希望從全美步槍協會等美國擁槍團體那裡募款,好讓「一國黨」設法放寬澳大利亞槍枝管制

昆士蘭一國黨領袖迪克森:「如果我們能籌集1千萬澳元,我們就可以取得8個參議院席位,可以達到(政府內部)權力平衡。」

視頻曝光後,迪克森炮轟臥底記者是外國間諜,而且錄下的只是大家在喝酒後的聊天。

昆士蘭一國黨領袖迪克森:「這次(美國)之行由羅傑·穆勒組織,我再次非常清楚地說明這一點,他受僱於中東的半島電視台,作為間諜來到澳大利亞,滲透到澳大利亞政治中。」

面對輿論,週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則批評了「一國黨」的言論,認為這是出賣該國的槍枝管制法。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