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肆擴建監獄 美媒披露內幕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近年來,中共在全國範圍內大肆擴建監獄。海外推特賬號海風快報披露,在過去6年中,大陸各地約擴建了200座監獄。據美媒披露,新疆集中營被關押的維吾爾族人,近期陸續大批轉移到內陸,各地監獄擴建與此有關。

海風快報根據網上公開資料查詢到,自2013年起,大陸有200座監獄進行了不同程度的擴建。2018年以來,就有34座監獄擴建,包括湖南邵陽監獄二期擴建工程、貴州興義監獄擴建項目以及河南洛陽監獄改擴建項目、哈爾濱監獄改擴建項目等。每個監獄擴建的面積少則幾十萬平方平,多則數百萬平方米。

海風快報質問當局,「太平年月擴建這麼多監獄,這到底說明瞭什麼?」海外維吾爾人組織披露,大陸擴建監獄或與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人有關。

3月26日,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對自由亞洲披露,新疆再教育集中營人滿為患,中共面對國際社會的壓力,正在有計劃地將大批維吾爾人轉移到中國內陸省份羈押,因此當局需要擴建羈押設施。

迪裡夏提說,這些人被轉移到中國內地省份後,繼續受到壓迫和強制性洗腦教育。

旅居哈薩克斯坦的哈薩克人披露,伊犁地區近期已有數十萬人先後被秘密轉移,去向不明。哈薩克作家海拉提說,大陸各地監獄進行大規模擴建工程,相信與接收來自新疆再教育營內的維吾爾人有關。

「現在國際社會調查新疆的再教育營,監獄裡的人要移到內地的監獄裡面,所以要擴建。新疆、西藏、內蒙古少數民族地區的人轉移到漢族人的監獄。」海拉提說。

早前,有大陸體制內消息人士對大紀元透露,被關押在新疆「再教育中心」的維吾爾族人在往各地分流。這個作業高度保密,運送沿線全部戒嚴,參與工作的警察都簽了保密協議。

據自由亞洲此前報導,自去年開始,被羈押在新疆再教育營內的眾多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已被轉移到中國甘肅、黑龍江及江西等地羈押,從事體力勞動和接受洗腦教育。

海外明慧網也曾引述中共體制內警察透露的消息說,黑龍江泰來監獄的監舍將關押從新疆轉移來的5000多人,原來的在押人員則被分批轉到黑龍江省內其他監獄。

自由亞洲報導指,經查詢發現,大陸進行擴建的監獄實際數字,遠不止海風快報公布的數目。根據中共官媒的報導,中共自1999年發動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迫害後,也曾在全國範圍內興建、改建和擴建監獄。

據報導,2003年11月26日,中共司法部長張福森在全國監獄布局調整工作座談會上說,從2002年開始對全國700多所監獄布局進行調整,計劃於2010年完成,當時已投入44.6億元人民幣。

報導指,遼寧省投資10億元進行監獄改造,2003年,瀋陽建成中國第一座監獄城,建築面積40萬平方米,佔地2000畝。瀋陽市監獄城和馬三家勞動教養院及遼寧省思想教育學校,是遼寧省關押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重要場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