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喜食半熟牛肉?川金會主廚曝金氏食譜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健康問題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因此他的飲食習慣也被外界所關注。雖然川金二會早已遠離人們的視野,但在這場會晤中有關金正恩飲食習慣近日被曝光。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26日報導,川金會主辦酒店河內大都會酒店的行政總廚斯馬特(Paul Smart)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披露了有關金正恩的飲食特點。

斯馬特說,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特別喜歡名貴菜餚,比如魚子醬、大龍蝦和鵝肝等。在對牛排的要求上,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剛好相反,金正恩喜歡五成熟的,而川普(特朗普)喜歡熟透的。看得出,金正恩非常喜歡美食,胃口也很好。

斯馬特還說,美朝雙方都各自帶來了自己的廚師團隊。朝鮮的廚師在製作菜品時非常仔細,他們還帶了自己的食材,這其中不僅有五花牛肉、辣白菜、人參等食材,還有鵝肝醬、辣椒醬等醬料以及甜柿子賓治等飲品,甚至連擺盤用的彫刻好的小鳥也是朝鮮團隊從國內帶來的。

斯馬特給金正恩的廚師團隊評價是「很神秘,不過很專業」。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今年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舉行了二次會晤。這次談判最後以失敗告終,雙方沒有達成協議。

金正恩的身體健康問題一直被外界所關注。

台灣ETtoday新聞雲2日報導說,金正恩掌權後體重飆升,5年內增加約40公斤。據傳他身高170厘米、體重超過130公斤,雖有痛風、高血壓及糖尿病等家族病史,但卻愛吃高檔神戶牛排和瑞士乳酪,也喜歡暢飲香檳和紅酒。

金正恩2018年4月首度在板門店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時,就被拍到每走幾步路就氣喘吁吁、面色凝重。

當時《中央日報》稱,金正恩又逐漸發胖,甚至連脖子都消失了,國家情報院分析認為,他可能因工作壓力太大,又加上吸菸和喝酒的量增加,才致使他的體重上升。

也有人分析稱,金正恩是為了使自己看起來更像金日成而增加體重的。

據報導,金正恩是一個老煙槍,每年都會砸數百萬美元買煙,給自己和幕僚享用。曾是金正恩的前壽司廚師籐本健二爆料稱,金正恩的酒量非常驚人,且熱愛法國葡萄酒,一晚就可以喝下10瓶波爾多紅酒。

韓國國家情報院透過3D分析系統發現,從金正恩走路時扶腰的動作來判斷,他可能有罹患腰痛痼疾或前列腺問題等。

韓國情報單位曾披露,金正恩飲食毫無節制,每週有3、4天通宵舉辦飲酒派對,因有酗酒與暴飲暴食的習慣,故被診斷出是心臟病高風險族群。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