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靖江強行平墳引發民憤和衝突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清明節即將到來之際,江蘇泰州市轄下的靖江市斜橋鎮民政村村委會,僱來大型挖掘機,從3月24號開始強行推平村民土墳,引發民憤和衝突。因為村民強力抵制,每天都守在祖墳上阻止動工,該村至今平墳行動沒有成功,但有些村已經強行推平。

據大陸媒體《法制日報》27號報導,有很多江蘇靖江當地民眾反映,靖江市斜橋鎮民政村村委會,以「響應國家號召」為名,從3月24號開始,由村委會雇來大型挖掘機對村民土墳強行推平,引發衝突。

有村民說,有的村在未經村民同意或者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在農村深處的全村墳頭都強行推平。

民政村村民表示,因為村民強力抵制平墳,所以至今沒有墳墓被動成功。

民政村村民聞先生:「共產黨下面的政府簡直是無法無天了,強行平墳這種情況,讓老百姓太氣憤了,政府還要做什麼工作啊,下來搞啊,弄到了起重機啊、挖土機啊、什麼的扒啊,他們都是晚上急急搞掉,老百姓不同意,阻止了,每天在大鬧啦。」

有村民指出,靖江此舉是為了騙取國家土地復墾指標。

聞先生:「他的理由就是要增加土地面積,發財去,現在是祖墳都佔到零星地上面,他們大面積的整地,他要動祖宗的墳墓,這些腐敗份子太混帳了。」

現場視頻顯示,幾台挖掘機分別在油菜花地裡、道路兩旁的樹林間隙隆隆作響,村民圍在周圍無奈的叫罵。

民政村村民錢先生:「那也沒辦法的,這都是地方政府搞的。」

報導中說,落款為「靖江市深化殯葬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致廣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中,聲稱全市正採取遷墳和平墳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分類整治,確保在2019年4月5號清明節前全面整治到位。

近年來,大陸各地屢現平墳運動,引發眾怒,例如,2012年半年之內,河南周口平墳350萬座;2018年,江西「殯葬改革」,搶奪和砸毀村民的棺材,甚至搶屍、掘墓、焚屍,被民間批評「喪盡天良」。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