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國模式」入侵 加拿大六四30週年系列專題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訊】「當年參加六四的學生,現在都已經年過50了」,李蘭菊當年從香港趕去北京參加89年六四運動,「這麼多年了,推動中國的民主運動一直都在做在堅持」。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負責人李蘭菊說,今年與往年不同的,不但持續關注中國的民主,也要在海外遏制「中國模式」入侵西方,「這裡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民主和人權也受到了威脅。」

自從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等待被引渡到美國的法庭程序。華為給西方發達國家帶來的安全和間諜威脅逐漸浮出水面。

中共自從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同時進行「大外宣」,在各個領域意圖擴張,「沒有底限的打破國際規則」,李蘭菊女士說這種「中國模式」相當危險:不尊重知識產權,掠奪和盜竊技術,用國家補貼來擠垮外國企業,輸出人權迫害等等,不勝枚舉。

「自從2008年奧運以後,加拿大一直受到中國的滲透」,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領袖關卓中說,「不光是教育方面,如孔子學院,還有政治家,國會議員,還有安省有的廳長都受到中國的所謂影響。」

關先生認為這種情況相當令人擔憂,「中共的統戰不光是華人,把華裔的政治家給統戰過去,最近的麥家廉的事情就相當令人擔憂。」

麥家廉(John McCallum)是加拿大前資深國會議員,數次出任聯邦部長級職位,今年1月底,作為加拿大駐中國大使,公開給孟晚舟辯護及出主意,被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撤職,成了加拿大歷史上第一個在任上被炒的大使。

關卓中認為,現在的孟晚舟和華為事件,一定程度上「讓加拿大人醒了」,因為「讓多年來中國在加拿大用很黑的手段滲透和統戰,現在都被暴露出來。」

今年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有6項活動。3個專題論壇都有相關專家主講。其中包括《熊貓的利爪》作者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和前加拿大外交官,現大學教授Charles Burton。

3月27日專題論壇:「學生運動與民主抗爭」

4月11日專題論壇:「自由言論與國家利益:中國的案例」

4月27日專題論壇:多倫多對談會:《熊貓的利爪》資深國際記者文達峰談他的新書,回應嘉賓:查爾斯.伯頓

6月1日多倫多中領館前遊行集會

6月4日六四圖片展及個人見證

7月13日劉曉波紀念銅座揭幕
活動詳情,請訪問網站:  https://www.tadc.ca/blog/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