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国模式”入侵 加拿大六四30周年系列专题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当年参加六四的学生,现在都已经年过50了”,李兰菊当年从香港赶去北京参加89年六四运动,“这么多年了,推动中国的民主运动一直都在做在坚持”。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负责人李兰菊说,今年与往年不同的,不但持续关注中国的民主,也要在海外遏制“中国模式”入侵西方,“这里是我们安身立命的地方,民主和人权也受到了威胁。”

自从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等待被引渡到美国的法庭程序。华为给西方发达国家带来的安全和间谍威胁逐渐浮出水面。

中共自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同时进行“大外宣”,在各个领域意图扩张,“没有底限的打破国际规则”,李兰菊女士说这种“中国模式”相当危险:不尊重知识产权,掠夺和盗窃技术,用国家补贴来挤垮外国企业,输出人权迫害等等,不胜枚举。

“自从2008年奥运以后,加拿大一直受到中国的渗透”,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领袖关卓中说,“不光是教育方面,如孔子学院,还有政治家,国会议员,还有安省有的厅长都受到中国的所谓影响。”

关先生认为这种情况相当令人担忧,“中共的统战不光是华人,把华裔的政治家给统战过去,最近的麦家廉的事情就相当令人担忧。”

麦家廉(John McCallum)是加拿大前资深国会议员,数次出任联邦部长级职位,今年1月底,作为加拿大驻中国大使,公开给孟晚舟辩护及出主意,被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撤职,成了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个在任上被炒的大使。

关卓中认为,现在的孟晚舟和华为事件,一定程度上“让加拿大人醒了”,因为“让多年来中国在加拿大用很黑的手段渗透和统战,现在都被暴露出来。”

今年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有6项活动。3个专题论坛都有相关专家主讲。其中包括《熊猫的利爪》作者文达峰(Jonathan Manthorpe),和前加拿大外交官,现大学教授Charles Burton。

3月27日专题论坛:“学生运动与民主抗争”

4月11日专题论坛:“自由言论与国家利益:中国的案例”

4月27日专题论坛:多伦多对谈会:《熊猫的利爪》资深国际记者文达峰谈他的新书,回应嘉宾:查尔斯.伯顿

6月1日多伦多中领馆前游行集会

6月4日六四图片展及个人见证

7月13日刘晓波纪念铜座揭幕
活动详情,请访问网站:  https://www.tadc.ca/blog/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