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控再收緊 川民手機查出翻牆軟件受罰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中共不斷收緊網絡管控,在不少大陸網民使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遭中共警方約談和關押之際,又有四川民眾因手機被發現帶有VPN「翻牆」軟體而受到警告處罰。

日前,四川蓬溪縣網民龐志勇的手機,被當地公安查到安裝了突破中共網絡封鎖的VPN「翻墻」軟件,遭到行政警告處罰。

警方在行政處罰決定書說,警方25號在龐志勇的手機中發現了VPN翻牆軟件(無界一點通),因此對他給予警告。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大陸網友告訴新唐人說,這種處罰並不是針對某個地方或某個人,而全國性的網絡管控手段。

大陸匿名網友:「前一段針對退役軍人維權的問題,抓了很多人嘛,就是以前維權的全被抓了,我也被弄去呆了8個小時,他們把我的手機拿去了。」

據了解,警察在很早以前就發現龐志勇手機裝有「翻墻」軟件,但當時並沒有說什麼,可是3月25號卻突然因此警方傳喚他。據說,龐志勇當時問警察,人民網和新華社都在推特上都有帳號,他是不是也可能上推特,警察說可以,但是不能用翻牆軟件

而龐志勇事件,並不是個案,在此之前,重慶網民黃成城和廣東韶關的朱姓網民,也都因使用VPN翻牆瀏覽境外網站遭到警告處罰。

重慶網友黃成城:「我在推特上面元旦節的時候轉發了別人新年的賀辭,他們就直接找到我了,因為當時寫保證書,就遵守保證書始終沒有上,也怕他們找麻煩,自己生活也非常不易嘛。」

還有廈門維權人士潘細佃也因為上推特,去年11月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關押了15天。

廈門維權人士潘細佃:「他把我的推特號都黑掉了,現在他繼續威脅,說不要去上推特,因為你上去的時候,你會了解一些事實真相嘛,他不希望你去了解,他把你關在籠子裡面。」

潘細佃說,警方對中國網民瀏覽境外網站,多數以警告或行政拘留等手段阻止,但也有判刑的,中共的目的是殺雞儆猴,讓大家噤聲,以延續它的專制政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