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法國前總理採訪 黨媒被揭百萬歐元買法媒版面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30日訊】法國公立電視台France TV Info週四(28日)報導,北京領導人習近平這次訪問法國期間,中共黨媒花費至少一百多萬歐元在多家法國媒體購買廣告版面,密集刊登美化中共和中法關係的文章,其中還有偽造法國前總理專訪的內容。

報導說,這些文章看似客觀公正的新聞報導,但仔細閱讀之後,就會發現原來是中共黨媒在購買的版面上刊登的宣傳文章。

其中《巴黎人報》刊登了一整版,《回聲報》和《世界報》都兩度刊登類似文章,《費加羅報》則至少有七個版面的文章稱讚中國經濟。

報導披露,購買版面的中共黨媒不止一家,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新華社。法國記者詢問有關版面費究竟由誰支付,這家中共官方新聞社拒絕以任何形式回复。

報導還透露,《世界報》刊登的一則新華社專訪中,出現了法國前總理拉法蘭的名字。但是拉法蘭本人表示很驚訝,因為他近日根本沒有接受新華社採訪,也不想參與類似的宣傳活動。他譴責說,新華社一定是把以前的幾次採訪混淆在一起。

莫名其妙地登上中共黨媒的不止拉法蘭一個。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交通行業專業人士也表示,《巴黎人報》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列舉了她的言論,而她並未接受採訪,也根本不會理會中共黨媒。

中共利用這種方式在海外做宣傳已經不是首次。中共黨媒經常在國外有影響力的報紙上購買廣告版面,然後模仿報紙版面刊登文章,使它看起來就象是這家報紙自己的新聞報導。

2018年9月,中共官媒在美國艾奧瓦州最大報紙《得梅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購買四頁廣告附刊,刊登攻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文章,被指刻意干預美國中期選舉,引發川普的憤怒。

另外,中共黨媒冒用海外名人的名號也多次被揭穿,但依然樂此不疲。

今年2月,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登新西蘭前總理希普利的署名文章,熱捧中共。但希普利本人否認曾撰寫此文。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