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流亡藏人揭西藏「農奴制」真相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訊】中共國務院日前發布「西藏民主改革60週年」白皮書,強調西藏透過所謂的「民主改革」,廢除了「農奴制度」並在發展上取得重大成就。有流亡藏人指出,「農奴制」在西藏原本不存在,恰恰是中共的所謂「民主改革」,才把西藏變成了「農奴制」的社會。

中共國務院3月27號發布「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書。白皮書指稱,西藏透過所謂的「民主改革」,廢除了「農奴制度」,而且在中共治下,藏民各項權利得到充分保障。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灣代表達瓦才仁認為,中共的說法是一大諷刺,恰恰是中共的「民主改革」把西藏變成了「農奴制度」的社會。

達瓦才仁說,1950年之前,西藏的社會是一個公平、祥和的社會,人民都過著安定的日子。西藏的土地為西藏政府所有,老百姓向政府申請土地,在接受土地時,就定下食物稅的數量,這數量永遠不變。老百姓能一直擁有這塊土地,保障了百姓的生活。在西藏,這種類似封建制的社會制度延續了幾百年,因此西藏根本不存在「農奴制度」。

相反的,是中共為了取得統治西藏的合法性,而編造了「農奴制度」的謊言。達瓦才仁說,中共帶著軍隊入侵西藏後,為了要在西藏實行專制統治,它採取了貶低對方的作法。由於俄羅斯以前就存在「農奴制」,中共按照馬克思主義社會發展的階段論,就把從俄羅斯學來的東西套用在西藏的身上,硬把西藏說成是「農奴制」。

藏人行政中央駐臺灣代表達瓦才仁:「中國(共)這是『先射箭然後再畫靶』的這樣一種形式。它就是為了合理化、合法化它占領西藏的行為和在西藏所有的一些罪惡。特別是『民主改革』,是西藏經歷苦難的根源。所以說,用『民主改革』這個詞是非常的諷刺的。」

達瓦才仁強調,中共在西藏的所有惡行都在它所謂的「民主改革」的旗幟下進行著。在它統治期間,西藏有上百萬人非正常死亡,特別是有大量的人餓死;寺院被摧毀;西藏人民的財產被沒收、被集體化。

達瓦才仁:「我們所能羅列的,在中國占領西藏最初20年的這樣一個最黑暗、那些苦難,都是『民主改革』的名義。比如說把文化大革命說成十年的禍亂,其實在西藏是二十年的禍亂!」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認為,傳統的西藏社會裡,特別是由於藏人是全民信佛,所以在這種宗教信仰的氛圍下,沒有人餓死,沒有人乞討。藏人有人身遷徙自由,也有司法訴訟的自由,所以並不是中共所說的「農奴制」。

但是,中共為了讓漢人對藏人產生歧視與不諒解,方便它假「民主改革」口號來加強對西藏的統治,所以在西藏問題上,中共撒了彌天大謊。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比如像白毛女的故事,像半夜雞叫的故事,像四川水牢的故事等等,後來才發現,這些故事都是共產黨,因為它的政治需要而編撰的。而且它甚至不惜動用大批的人力、物力造假,一邊造假一邊偽造歷史。」

盛雪表示,中共用國家恐怖主義的統治方式,在西藏肆虐。從2009年到2017年,至少有150名藏人用自焚方式來做無言的抗爭。

中共對西藏編造的謊言與暴虐的統治,旅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曾一語中的的指出,忤逆神靈、暴戾無道、奉行專制主義和種族主義的中共集團,以其鐵證如山的劣行敗績,昭告世人:由中共把持半個世紀的西藏,才堪稱當代「農奴制」。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