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處於危機 前朝國土安全部長忍不住發聲

【新唐人2019年03月30日訊】週五(3月29日),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第二任期內的國土安全部長傑•約翰遜(Jeh Johnson)表示,美國南部邊境的確存在危機。他是又一位公開支持川普總統解決移民問題的前奧巴馬政府官員。

面對目前急劇加重的邊境危機,一些明智的民主黨人也終於忍不住發聲,公開評論非法移民問題的嚴重性。週五,前國土安全部長約翰遜承認,川普政府強調的邊境危機確實存在。

約翰遜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絡電視(MSNBC)的《早安,喬》(Morning Joe)節目採訪時表示,「我們真的處於危機之中」。

約翰遜表示,週二有4,000移民被逮捕,而據他所知,1,000人就可以把執法系統壓垮,他沒法想像每天逮捕4,000人會是什麼樣子。

他還告訴女主持布熱津斯基(Mika Brzezinski),當他擔任國土安全部長時,如果每天早上得知前一天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超過1,000,就是一個相對較差的數字,他將整整一天都處在不好的情緒之中。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週二宣布,週一,在美國西南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比過去10年中的任何一天都多。在加利福尼亞、亞利桑那、新墨西哥和德克薩斯州,聯邦執法人員共逮捕了3,700多名中美洲移民,其中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的情況最為嚴重。

約翰遜並不是唯一一名在移民問題上與民主黨分道揚鑣的奧巴馬政府官員。今年1月,奧巴馬政府的美國邊境巡邏隊(U.S. Border Patrol)負責人摩根(Mark Morgan)也公開支持川普推動邊境牆建設,他在接受「法律與犯罪網」(Law & Crime Network)採訪時表示,「邊境牆有效」。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