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前董事長高恩 涉挪用資金第4度被捕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前董事長高恩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等罪,今(4)日再被以涉嫌違反《公司法》拘捕。高恩上月6日才獲准保釋,這次在不足一個月時間又被拘捕,也是自去年11月以來的第4次被捕。媒體形容檢方的做法相當罕見。

曾被喻為「日產救世主」的65歲高恩(Carlos Ghosn)因涉違法短報薪資曾被捕,高恩2日在推特上透露,將於本月11日舉行記者會說明真相。

高恩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透露,自己是遭到日產部份高層的「陰謀與背叛」,因日產高層反對與雷諾汽車、三菱的三方整合。因部份日產高層擔憂整併後,集團領導權將過度集中於高恩,因此與日本檢方合作。

4日,檢方派人進入高恩位於東京中區的臨時居所,不久後將他帶上車離開。

圖為,2019年4月3日,前日產主席卡洛斯·高恩。(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4日,檢方派人進入高恩位於東京中區的臨時居所,不久後將他帶上車離開。(TOSHIFUMI KITAMURA/AFP/Getty Images)

檢方指高恩涉嫌違規挪用日產資金,支付予中東阿曼銷售代理店,令公司損失約5.63億日圓(1813萬美元)。有消息稱,該筆款項有部分被用來購買一艘豪華遊艇予高恩及其家人。

高恩則認為此次拘捕行動「超出常理,肆意為之」,透過發言人表示抗議,「再次拘捕我,是日產部分人重新希望誤導檢方而讓我緘默。」他在推特聲稱自己無辜,並宣布4月11日舉行記者會。「我準備說明事實真相」。

其辯護律師弘中惇一郎亦稱:「不知道當局為何拘留他,此做法非常不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