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爾新機場啟動 設備轉運一天內完成

【新唐人2019年04月07日訊】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從週六開始,啟用新飛機場,從舊機場搬運設備的工作,幾乎在24小時內完成。新機場耗資80億美元,初期每年可接納9000萬乘客,接近現有世界上最大機場的容量。

從星期五(4月5日)黎明開始,一夜之間,數百輛卡車運載飛機牽引車輛和安全傳感器等設備,從位於馬爾馬拉海(Sea of Marmara)沿岸的阿塔圖爾克(Ataturk),向北行駛20英裡(30公裡),到達位於黑海(Black Sea)的新機場。土耳其航空公司高管表示,到星期六早些時候,超過90%的搬運已經完成。

新機場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支持的幾個大型項目之一。土耳其政府計劃未來將其容量擴大到2億人次,打造成世界最大的機場。

土耳其當局稱,這次機場設備搬運的規模和速度前所未有,24多個小時已然基本完成。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