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幕僚長:民主黨永遠別想看到川普稅單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週日(4月7日)表示,民主黨永遠也別想見到川普總統的報稅單,因為他們無權提出這一要求。

馬爾瓦尼告訴《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主持人,「不,永遠也不——他們也不應該」。

馬爾瓦尼指出,關於這個問題,早在2016年大選期間就打過官司。選民們知道川普可能已向審計人員提交了報稅單。他們知道川普不會公開報稅單,但他們無論如何都選了他當總統。

上週三,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致信國稅局(IRS),要求審查川普最近6年的報稅單。川普在回應中批評「這是我國歷史上最高級別的騷擾總統」,同時表示他不願順應民主黨的無理要求行事。

馬爾瓦尼表示,民主黨「知道」他們得不到川普的報稅單,他們只是希望人們關注這個問題,因為「他們不想跟我們談關於政策的問題」。

馬爾瓦尼指出,美國稅法的基本宗旨之一,就是保護納稅人的隱私權。

他進而指出,民主黨索要川普報稅單的真正原因是,如果他們不能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報告中得到他們想得到的東西,那就打算從報稅單上打開缺口。

馬爾瓦尼認為,如果民主黨從報稅問題上也找不出問題,他們就會再從其它問題上找漏洞。誰都不會對此感到驚奇。

川普的律師康索威( William S. Consovoy)上週五在致財政部總法律顧問的信中指出,有充分理由認為,使用報稅單來攻擊、騷擾和恐嚇政治對手,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嚴重濫用權力。一旦這只潘多拉盒子(Pandora’s box)被打開,隨之而來的針鋒相對會對國家造成持久的傷害,將會樹立危險的先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