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離職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中美洲移民,大量涌入美國邊境。週日,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將離職。由「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局長麥卡利南,出任代理部長。

週日,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將離職。川普週日和尼爾森在白宮會面。川普沒有透露尼爾森離職的原因。有分析人士稱,川普認爲尼爾森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的力度不夠。據報,白宮高層官員表示,川普要求尼爾森辭職。

週一,尼爾森發推文表示,將任職到週三,確保國土安全部任務不受影響。

尼爾森週一在推特上發表辭職信。她在辭職信中說:「在新的時代,儘管我們在改革國土安全方面取得了進展,但我確定現在該離開了」,「我希望下一任局長能獲得國會和法院的支持,修復阻礙我們完全保護美國邊界的法律,這些法律增加了我們國家對話中的不和。」

媒體報道稱,尼爾森感到難以讓其他部門幫助處理越來越多的跨境非法移民

尼爾森估計,今年三月涌到邊境的非法移民達到10萬人。「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估計,今年將拘押近100萬非法移民。

川普週日在推特上宣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局長凱文·麥卡利南,將接替尼爾森任代理部長。

川普在推文中說:「我很高興宣佈凱文·麥卡利南,現任「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局長,將成爲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我有信心凱文將有出色表現。」

川普擔任總統第一天,就提名麥卡利南擔任「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專員,麥卡利南在2018年3月獲得參議院確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