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飛機 「平流層發射」成功首飛

【新唐人2019年04月14日訊】由微軟已故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創立的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所研發出的世界最大飛機「Stratolaunch(平流層發射)」,週六在加州莫哈韋沙漠完成歷時2.5小時的首飛。這架世界最大的飛機,可以把200噸的火箭載至平流層發射。

巨大的雙機身噴氣式飛機清晨從莫哈韋航空和太空港起飛,最高高度1.7萬英尺(約5180米),最高速度一度達到189英里/小時(約合304公里/小時)。該型飛機重達226噸,機翼展(117米)超過了美式橄欖球場地長度(109米),裝有6臺發動機、起落架設計有28個輪子。

平流層發射系統公司(Stratolaunch)由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G.Allen)去世前於2011年創立。飛機的設計可實現從高空發射火箭。巨大機翼中心下方可携帶多達三顆載有衛星的火箭,在35,000英尺(10,668米)的高度,火箭被釋放,發動機被點燃幷飛向太空。

這種空中發射系統的優點包括能够使用多個機場幷避免固定發射場的限制,這些場地可能受到海洋天氣,空中交通和船舶交通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