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狂犬病 曼哈頓展開浣熊疫苗注射行動

【新唐人2019年04月16日訊】隨著今年在紐約市公園,發現四只浣熊感染狂犬病疫情,市府週一宣布,將在曼哈頓北部的公園,對浣熊進行狂犬疫苗接種。

由於今年在英伍德山公園(Inwood Hill Park),出現四只感染狂犬病浣熊的疫情。

紐約市衛生局、公園管理局與美國農業部,週一(4月15日)共同宣佈,浣熊疫苗接種(「設陷阱-接種疫苗-釋放(trap-vaccinate-release, TVR)」)工作,將從 4 月 15 日開始持續兩週。

由野生動物專家在英伍德山公園(Inwood Hill)、艾沙姆公园(Isham)、崔恩堡公園(Fort Tryon)、華盛頓堡公園(Fort Washington)和河堤公園(Riverbank Parks),以及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北部,通過人道方式捕捉浣熊,進行狂犬疫苗接種。完成接種的浣熊會被貼上識別標籤,在同一地點釋放。

偏遠地區還將設置陷阱,每個陷阱都有緊急情況聯資訊。

在難以設置陷阱的區域,會通過浣熊口服狂犬病疫苗(oral rabies vaccine, ORV)的接種方式。

衛生局也提醒紐約市民,避免接觸野生動物,也要及時為寵物接種狂犬病疫苗。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