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槍手攔巴士 挑乘客槍殺至少14死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巴基斯坦開喀拉蚩(Karachi)的巴士,18日遭多名槍手逼停挾持後,殺害14名乘客。目前尚不清楚遇害者身分。

事件發生在西南部動盪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該省內政首長阿里(Haider Ali)告訴法新社,這群攻擊者身穿邊境兵團(Frontier Corps)的制服,「在馬克藍海岸公路(Makran Coastal Highway)攔下數輛巴士並槍殺14人」。死者包括一名海軍官員與一名海巡人員。

阿里並補充,這些來自沿海城鎮歐馬瑞(Ormara)的巴士,原本正要前往港口城市喀拉蚩(Karachi)。

另外,路透社則述巴基斯坦4家電視台報導,客運是從喀拉蚩(Karachi)開往瓜達爾(Gwadar),18日清晨在連結兩市的沿海公路上失去蹤影。

報導說,倖存者告訴警方,槍手逐一詢問他們的身分後挑選乘客殺害並棄屍。目前並沒有團體立即宣稱犯案。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面積最大、最貧窮的省份,深受分離主義分子和伊斯蘭激進分子所擾,當地分離主義團體會針對其他族裔,大多是占少數的什葉派伊斯蘭教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