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警告教師工會:已拿最好待遇 不要罷工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安省保守黨政府本月將與教師工會開始勞資談判。本週二,省長福特表示目前的教師的福利待遇已經很好,並警告教師工會不要罷工

教師工會宣戰  福特態度強硬

據CBC報導,由於安省教師工會對安省政府近期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不滿,本月早些時候,數千名教師及其支持者曾在安省立法機關前面的草坪集會抗議。

安省教師及教育工作者的合同將於今年8月底到期,這個時間正是學生暑假結束返校的時間。福特已經表示要修改現有合約的截止日期,絕不會讓罷工在這個時間出現。

據加通社報導,省府與教師工會的談判最早可能於4月29日開始。

福特一直對教師工會的合約談判採取強硬態度,福特認為,目前的教師合約已非常好,「他們有3個月的假期,拿全國最好的福利待遇,全國最好的退休金待遇。」「簡直是金飯碗。」

他也警告教育工作者不要罷工,並強調,罷工會給安省家庭帶來極大的不便,損害學生的教育。

福特表示,政府會盡所能避免罷工發生,不排除會以「復工法案」阻止罷工。

福特說,教師工會對每屆政府都發起過罷工行動,「甚至選舉日那天的墨水還沒干,他們就向我們宣戰,向我們宣戰的是工會,而不是教師。」

福特4月4日曾表明,工會領導人只是利用抗議的學生向省府施壓,完全和每班人數沒有關係。

5日,他發推文說:「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我們的孩子在新經濟中可以獲得成功的技能。今天,超過一半的六年級學生基礎數學不及格。在修復這個破損的(教育)系統時,我們不會退縮。」

教育支出翻倍 成效不佳

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也在推文中表示,政府不會因為工會的抗議集會受影響,事實上,安省教師工會過去15年一直在控制教育系統。

據2016年安省審計報告顯示,自2000年以來,安省自由黨政府給了教師工會8,050萬加元資金。其中2006年給的2,200萬,沒附帶任何條件。

2016年被媒體曝光的380萬,是撥給工會自2008年以來與政府談判的費用。

安省保守黨省議員麥克勞德(Lisa MacLeod)在批評這種花錢方式時,特別指出其中的2,200萬沒有記錄。她說:「自由黨把這些本該用於學生的錢拿走了。」

據《多倫多太陽報》2月4日報導,從2004年到2018年自由黨執政期間,教育支出從134億加元增加到291億加元,增幅超過一倍。增加的這157億加元,相當於安省目前的赤字總額。

支出大幅增加,結果卻令人失望。教育質量和問責辦公室(EQAO)最新的測試結果顯示,只有49%的六年級學生符合省級數學要求。這15年裡教師數量增加了,學生的數量卻減少了。2018年自由黨下臺時,安省平均一個老師才教15個孩子,比大學的比例還低。

本月初,CBC獲得的一份備忘錄披露,福特政府打算將安省學校的教學職位總數減少3,475個,為納稅人節省8.51億加元的開支。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