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掃黑」變「黑掃」 寧波警方懸賞30萬抓捕涉黑主犯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北京當局近來加大力度進行展開「掃黑除惡運動」。日前,浙江寧波市懸賞30萬元,追捕涉黑主犯魯愛珍。分析認為,中共掃黑的真正目的是維護政權的安全和穩定,而每一個黑社會團伙背後幾乎都會牽涉多名政府官員,針對這些「保護傘」,當局打掉的似乎並不多。

港媒東網4月19日報導,浙江寧波中共公安局鄞州分局週二(16日)發布懸賞30萬元人民幣的通告,追捕涉黑涉惡組織主犯魯愛珍。

報導稱,現年45歲的魯愛珍為江西上饒市人,他在上月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列為網路在逃人員;另辦案警員透露,他還是浙江當地一宗典型的涉黑惡案件主犯。

據報導,中國去年初開啟了為期3年的所謂「掃黑除惡」運動,而各地也出現荒誕現象。

貴州市一所幼兒園懸掛橫幅,要把「黑惡勢力消滅在萌芽狀態」。另外,中國各地掃黑運動還爆出,把失獨家庭、不按時遷墳的村民、替所謂涉黑公司辯護的律師、上訪民眾、以及地下教會和法輪功學員等,通通列為打壓對象。

中共的「掃黑」運動引發外界質疑,是掃黑還是違法「黑掃」。

中國流亡海外的律師滕彪認為,「一個正常的法治國家的話,完全可以按照法律和程序來處理黑社會的犯罪問題。但是在中國,中共從來不尊重法治,出於政治的目的,把一些跟黑惡勢力沒有任何關係的人和組織,也打為黑惡勢力。這是它隨意濫用權力的表現。中共打黑最重要的目的還是維護政權的安全和穩定。打黑運動的過程中,同時也會有斂財的目的,把很多企業家、商人當作黑社會抓起來,沒收他們財產。」

滕彪表示,中共這樣一個體制它缺乏有效的權力制衡和監督,所以它會滋生黑社會的土壤。因為政府官員充當它們保護傘以後就能攫取最大的個人利益。這種打黑運動當然會打擊一些真正的黑社會組織,但是它沒有辦法去衝擊這樣一個產生黑社會和縱容黑社會勢力的政治體制。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