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前副書記李華楠被逮捕 與蔣尊玉有交集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近日,中共深圳市委原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華楠涉嫌受賄被捕。李華楠與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有交集,兩人曾共事長達三年。

中共最高檢察院4月19日消息稱,中共深圳市委原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華楠涉嫌受賄,近日已被中共廣東省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拘捕。

去年10月9日,李華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今年4月10日,李華楠被雙開。

中共官方通報稱,他在職期間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在幹部選拔任用為他人謀利;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錢款﹔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搞權色、錢色交易﹔多次參與賭博,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9歲的李華楠是安徽人,其在深圳政法系統任職20餘年。從2005年6月開始,先後任深圳人大副主任、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10年6月開始,任中共深圳中級法院院長、市委常委、祕書長;2015年5月開始任中共深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社工委主任、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等職。

據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有知情者透露,李華楠在任政法委書記期間,讓一些虛假訴訟過關。據說,李華楠有一個專門幫別人解決訴訟「疑難雜症」的「中間人」,很多人遇到擺不平的問題,都會通過該中間人聯繫到李華楠。達成交易後,李華楠會干涉案件,讓一些虛假訴訟成立,或者把一些逃避債務的虛假訴訟執行完。

報導稱,李華楠的前任是已落馬的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兩人曾在中共深圳常委班子共事長達三年。

蔣尊玉的妻子、女兒、女婿、親家等家庭成員都處在腐敗鏈條上,扮演起操盤手、權力掮客以及贓款接收者的角色,家族蛻變為斂財共同體。

蔣尊玉的「親家」是深圳中院前副院長黃常青,與李華楠也有交集。2015年4月,黃常青落馬。2017年8月,蔣尊玉被判無期徒刑。

深圳曾長期由江派勢力掌控,中共十八大之後,深圳官場被大清洗,多名高層落馬,包括前常務副市長呂銳鋒、前副市長梁道行、蔣尊玉。而前副市長陳應春墜樓死亡。

此外,蔣尊玉和李華楠曾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