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尼維奈運河行 Canal du Nivernais

【新唐人2019年04月21日訊】節目最後,請跟我們一起到法國中部勃艮第地區Bourgogne的尼維奈運河Canal du Nivernais看看那裡的獨特風光。

歡迎來到法國中部勃艮第地區Bourgogne的尼維奈運河 Canal du Nivernais。

運河在1843年開通,全長180公裏。

當年巴黎的皇家木材就是由莫爾旺山區砍伐,然後由這條水路運往巴黎。

如今這條運河已不再需要運送木頭, 您可以在這裡放慢腳步,駕起屋船順水緩行。

駕馭屋船不需要駕照,只需兩個小時熟悉操作,知道如何把握方向和如何使用前行和停泊的把柄就可以了。偶爾會有夏洛萊母牛vache Charolaise過來跟您打個招呼。

船閘一個接著一個,幾百年來開閘的動作一直沒有改變。

想了解法國中部Bourgogne的Nièvre地區 ,一定要去看看那裏的葡萄園、特產和文化傳統。

Tannay的葡萄酒非常有名。克拉姆西(Clamecy) 城裏的聖馬丁教堂是Bourgogne哥特建築的精美傑作,裏面更有講述耶穌故事的珍貴浮雕。

屋船走的很慢,每小時6公裏,像童年的夢一樣,在靜靜的水道前行。
這裡是大自然和時間的寶物,放慢您的腳步吧,靜心體會!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