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岐山書記落馬 民間流出藏頭詩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日前,中共陝西岐山縣原書記何宏年雙開,官方通報其大搞經濟數據,錢權交易,對抗組織審查等等。4個月前,何宏年落馬之時,一首藏頭詩便在民間傳開,暗示何宏年被查原因。

據陸媒19日報導,何宏年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審查。經查,何宏年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共八項規定,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大搞經濟數據,搞錢權交易等。

目前,何宏年已被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檢察機關處理。

何宏年一直在陝西省任職,2016年5月至2018年12月任岐山縣委書記、蔡家坡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去年黨媒報導,何宏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但當局沒公布何被查的詳情,當時一首藏頭詩在民間流傳,暗示何宏年被查原因。

這首藏頭詩的內容是:何必貪婪挖岐山,宏偉美夢中途斷。年來卻恨牢籠煎,違規一手敢遮天。紀監為民打髒官,落筆藏頭明鏡懸。

何宏年被查後,陸媒曾報導說,陝西省因秦嶺違建引起官場震動,而岐山縣的秦嶺轄區為秦嶺北麓淺山地帶,自去年8月中共高層嚴查秦嶺別墅案後,何宏年頻頻高調表態要加強整治各種破壞秦嶺生態環境的行為。

秦嶺被歷代帝王尊為華夏文明的龍脈,而秦嶺別墅違建案時間跨度逾15年,屢禁不止。

官媒曾稱,習近平6次批示要查秦嶺別墅違建案,均被當地頂着不執行。

直至2018年7月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率領專項整治工作組進駐西安,中辦罕見發布通報,狠批陝西省委、西安市委違反政治紀律,將別墅違建案定性升級為政治問題之後,陝西與西安官員密集落馬。

其中包括陝西前省委書記趙正永,陝西前副省長馮新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魏民洲,陝西省政協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陝西省委前祕書長錢引安、西安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原政協主席程群力等被調查或被降級。

此外西安市政府祕書長焦維發,秦嶺辦首任主任、西安市規劃局前局長和紅星,市環保局前局長羅亞民也涉秦嶺違建別墅問題被查。秦嶺辦副主任王聰林等31人被採取留置措施。

何宏年被查後,3月1日,其原直接下屬、岐山縣蔡家坡鎮黨委原書記劉懷亮也被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