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四二五前夜 天津抓人打人事件揭秘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二十年前,萬名法輪功學員「四・二五」和平上訪震驚世人,導致這次上訪的直接原因是「天津事件」,其中的曲折過程,我們採訪到兩位親歷者為您揭秘。

1999年4月11號,羅幹的親屬,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雜誌上,發表文章《我不贊成青少年練氣功》,文章聲稱,身邊有個研究生因練「法輪功」「被送入精神病院」。

這並不是何祚庥第一次把這個研究生當作例子,事實上,1998年5月23號北京電視台《北京特快》欄目就氣功管理問題採訪何祚庥時,他就已經拋出過這個說法。

當時中科院有很多人修煉法輪功,都知道何祚庥的說法是誣衊。原中科院博士生王斌和其他中科院研究生曾聯名寫信和親自拜訪何祚庥,告訴他實情。

原中科院博士生王斌:「(研究生)孫為民這個事情還不是因為他練了法輪功的動作。他跟我們講過,他以前練過很多種氣功,那些東西從大腦裡面很難把它放下。有時候我們發現他在那裡練功,也沒有法輪功的動作,純粹是別的功法的打坐。別的功法『辟穀』什麼的不吃不喝,那不是法輪功的要求。」

當時也有北京法輪功學員向北京電視台說明實情,北京電視台因此重新製作節目來挽回錯誤。

不過,何祚庥仍然在各大媒體誣衊法輪功,這次天津教育學院的報導引發了天津法輪功學員的關注。

天津法輪功學員張立:「大家看到這篇文章後,有的想去天津教育學院,和負責人反映我們這麼多人修煉法輪功以後身心受益的情況。因為沒人具體的組織,大家時間都不一樣,所以兩三個人相約準備去教育學院。當時我和幾個同修約好了,在19號去了教育學院,因為我們都有孩子,他們也都是青少年,修煉法輪功身心受益。」

天津教育學院的領導接待了張立一行,詳細的聽取她們反映孩子在修煉法輪功以後身心的變化,給生活,給學習帶來的好處。

張立:「當時我女兒9歲多,修煉前她因為患有心肌炎。課間操和體育課都是免修的,不能做劇烈運動。作為母親,我也很為她的健康擔心。修煉法輪功之後 ,(她的)心肌炎好了,體育課和課間操都能夠正常上了,而且學校其他的活動她也能夠參加了,學習成績提高得也很快。」

天津教育學院的領導詳細紀錄了她們和孩子的情況,當場表示讚許,並願意更正何祚庥那篇不實的報導。但是由於學院還需要開會商量,甚至進一步報請上面批示,因此請她們回去等答覆。

為了讓教育學院的領導看到青少年修煉法輪功的實例,第二天張立帶著女兒又去了一次。

張立女兒周昂:「我當時聽說了這篇報導,我第一反應就是,這是撒謊呀,我就是煉法輪功的,根本不是像他們講的走火入魔什麼的,然後我媽媽就問我,你要不要去跟他們講一下真實情況,我說我要去,我們見到了學院的領導,他當時問了我一些簡單的問題,你是不是煉法輪功呀,從什麼時候開始煉的等等。我回答了他這些問題,然後也跟他講了,(我)煉功之後的一些改變和感受。當時我雖然年齡很小,也不知道確切的發生了什麼,但是我就是想用我的親身經歷,跟他們講一下,他們的報導是不實的。」

那幾天陸陸續續有許多法輪功學員來到天津教育學院,學院就讓他們統一在外邊操場上等消息。從19號開始等到24號,答覆沒等來,張立發現操場上出現了一些便衣,學院的領導也改口了。

張立:「教育學院說,這件事情我們做不了主了,你們可以向上級的主管單位去反映一下情況吧。到了4月24號下午,學校操場的廣播就開始反覆播放,說要清場,要求學員們儘快的離開。學員們就說,教育學院你開始答應要給我們一個明確答覆的,那我們得不到這個答覆,我們就不走。」

法輪功學員不願離開,張立看到警察們竊竊私語,然後就上來動手,把學員拽出去清場。

張立:「我看到一個老阿姨被四個警察抬著,警察抬累了之後呢就在地上拖她。老太太後邊的衣服都被磨的掀起來了,然後後背磨出了血。還有一個老太太,她手裡拿著一個塑料袋,塑料袋裡面都是她自己收集的垃圾,還有警察扔的煙頭。警察拽她的時候,她就把這個塑料袋扔到垃圾桶裡,警察馬上拽著她,就把她給拽走了。其實在教育學院這幾天呢,同修們都很自律,為了不影響學生們上課使用廁所,有的同修就去打掃廁所,通廁所。」

被拽出去的法輪功學員不少就地失蹤,後來大家發現,約有45名學員被警察帶走。學員們只得去天津市政府反映情況。

張立:「當晚 4月24號當晚9點多鐘吧,沒有人組織,學員們自發的來到了市政府。過了一段時間呢,市政府一個值班的處長出來對我們說,公安部已經介入了這件事情,我們這兒解決不了,你們應該去北京去反映情況。我們就問他上北京找哪個部門?他說中央信訪辦。」

天津政府的這個答覆,直接導致了大批法輪功學員第二天去北京上訪。也就是「四・二五」上訪。

二十年後,張立回顧起當時的心情。

張立:「不管我們是去教育學院、天津市政府、還是最後我們去了北京中央信訪辦,實際上那個時候我們對這個政府是保持著一種信任的態度,真誠的想把我們修煉法輪功之後的身心受益,給家庭給社會帶來的好處,告訴他們。當時我們從來都沒有想到自己,只是想用善心去改變他們對法輪功的誤解。」

張立說,這份善良和真誠至今也沒有變,法輪功學員們受到中共長期的迫害,但他們心中沒有怨恨,仍然一如既往的善意講清真相,希望人們能夠抹去誤解,了解法輪大法帶給人的美好,得到福報。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