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恐怖主義罪嫌 沙特處死37人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沙特阿拉伯23日大規模執行處決,37名遭依恐怖主義罪嫌定罪的公民分別在多地行刑。據報導沙國今年迄今已處死超過百人。

沙特新聞社(SPA)表示,這些人「接受恐怖主義及極端主義思想,並組成恐怖組織以破壞、動搖國安」,因而遭處死。處死的大多為什葉派男性。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則發布聲明說,這些人大都「是在虛假審判中遭定罪。這些審判不僅違反國際公平審判標準,也仰賴透過刑求取得的自白」。

內政部表示,今天遭處死的人犯中,部分被控「煽動派系衝突」。據悉,沙國通常以這項指控來針對什葉派人士。

報導說,一人在遭處死後,屍體被釘上十字架,這是沙國保留給最嚴重罪行的懲罰。

這次大規模處決行刑地,分別在利雅德、穆斯林聖城麥加(Mecca)及麥地那(Medina)、人口以遜尼派為主的卡辛省(Qassim)及沙國少數什葉派穆斯林聚居地東部省(Eastern Province)。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