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給波士頓爆炸案罪犯投票權 桑德斯遭批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日前主張,給予重罪犯選舉權,其中包括波士頓爆炸案的製造者。其言論隨後遭到廣泛批評,川普選戰發言人稱,該主張對受害者深具冒犯性。

週一(4月22日)晚,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舉辦的活動中,民主黨2020年總統候選人、佛蒙特州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可謂語出驚人。

當一名哈佛大學學生問他,他是否支持給製造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罪犯焦哈爾•薩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以及判有性侵罪的重罪犯選舉權時,他的第一反應是,他想要「選民投票率更高」的「充滿活力的民主」,並且抨擊共和黨人「懦弱」、「試圖壓制投票」。

他表示,「我認為投票權是我們的民主所固有的」,甚至對於「可怕的人」也是如此。

桑德斯支持重罪犯投票引發了巨大爭議。川普競選連任團隊的發言人凱莉⋅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三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民主黨2020年候選人的極端和激進主義毫無界限。給被囚禁的恐怖主義份子、性犯罪者及殺人犯選舉權,這是一個驚人的提議,是對美國無辜受害者的「深深冒犯」。

對於桑德斯主張給薩納耶夫選舉權,波士頓爆炸案的急救人員艾德•凱利(Ed Kelly)週三告訴《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這個想法太「荒謬」了。

凱利質問,為什麼要讓謀殺孩子的殺人犯——如波士頓爆炸案製造者——在美國的民主黨中發聲?

波士頓爆炸案發生於2013年4月15日。犯罪份子在馬拉松比賽的觀眾區和一家體育用品商店先後引爆了2枚炸彈,導致3人死亡,183人受傷,其中17人一度情況危急。罪犯為來自車臣共和國附近一個地區的一對年輕兄弟,其中哥哥在警方追捕中喪生,弟弟焦哈爾於2015年被判死刑,目前正等待上訴結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