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海修德」專訪新唐人油畫大賽評委陳肖平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新唐人第五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已正式啓動,大賽評委陳肖平教授指出,大賽為全世界的藝術家們提供了展示才華的平台。請看本臺的專訪。

大賽評委 陳肖平:「藝術的形式其實他是來表現神的,最開始的時候藝術都起源於寺廟啊,教堂啊,這些地方,所以呢,其實人們對於神佛的信仰是從一開始就有的,而且現在西方的古典的繪畫裡面有很多表現耶穌啊,神啊,這種題材的畫比比皆是。」

陳肖平教授認為,一副好的藝術作品應該採用傳統寫實的創作方法,而不是變形誇張的現代派手法。

大賽評委 陳肖平:「本身來說人是神造的,它應該是用寫實的方法,不要用變形的,誇張的那種方法去畫他。主要是要求這些比例啊,形體啊都是非常準確的,明暗啊,透視啊這些都畫得很準,這個人一定就是很美的。」

陳教授表示,好的繪畫作品不但要擁有豐富的精神內涵,更要在構思立意上有所突破,才可以打動人心。

大賽評委 陳肖平:「除了畫的技巧還要看它的內涵,如果它在精神上能夠打動你那它是一張好畫,如果精神上不能打動你他只是一般的一幅畫,精神這部分的東西它是你畫外的修為,你要提升,你才能夠達到的,相由心生,就是這個人一定是要道德高尚他才能(畫)出好的東西,因為你內心有美的東西你才能表現美,所以你必須要提升自己,你要把自己修得更好,當然技巧上要不斷錘煉跟提高,這部分是非常重要的。」

陳肖平教授認為,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為全世界的藝術家們提供了展示才華的平台。

大賽評委 陳肖平:「新唐人這個大賽就像一個燈塔一樣,藝海上所有的風帆都是我們這些畫家們,我們都向一個方向去,那個方向就是我們的大賽,因為他的宗旨就是純真,純善,純美,而且我們要回歸到傳統的正道上去,就是正統的寫實油畫大賽上去,這種理念是非常了不起的。他是一個平台,真的給我們這些寫實油畫的畫家找到了一個家。」

新唐人電視台第五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目前已經陸續收到世界各地畫家的報名。報名將於2019年7月15日截止。金獎獎金為1萬美元。

新唐人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