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將軍府」為何無人敢住?疑被風水師設局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日前,網路熱傳一段疑似谷俊山的「將軍府」被拆除視頻。據報導,谷有一南一北兩處「將軍府」。被拆除的疑似其老家的南「將軍府」。該處奢華堪比故宮,但疑被風水師設局,谷案發後,至今無人敢居住。

網絡熱傳的這段谷俊山老家濮陽「將軍府」被夷為平地的影片顯示,多輛鏟泥車不斷施工,一個大院內大部分房屋已經被推倒,現場塵土飛揚,一片斷瓦殘垣。

雖然無法確定被拆的是否就是谷的南「將軍府」,但與網上照片對比,兩者非常相似。

谷俊山「將軍府」奢華堪比故宮

據陸媒報導,谷俊山的南「將軍府」是2006年谷的弟弟谷獻軍,在河南濮陽市中心地帶,非法占用約2公頃集體土地所建,整個「將軍府」的結構也很特別,從空中瞭望很像一把手槍。

這座私家府邸被當地人稱作「故宮」,由故宮設計院的工程師親自設計,仿照故宮建築建造。主樓三層,配樓兩層。門前迴廊、室內的精美雕梁畫棟,也出自故宮畫工手筆。從2009年動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時3年有餘。

在「將軍府」干過活的村民介紹說,兩名來自故宮設計院的老畫工,以每人每天3,000元的報酬,帶着5、6個工人幹了3個月。

谷俊山出事的消息傳出後,谷氏家族人心惶惶,畫工們的工作沒完即打道回京了。

當地村民們說,谷俊山迷信風水,重視風水,買地置業、搬遷修墓等都要請教風水先生。據說谷俊山被抓的時候,還帶着桃木小人辟邪。

村民們說,谷家旗下開辦的企業,名稱中大多有個「容」字,也是專門請人算過,「容」字上面是寶蓋頭,下面是「谷」,寓意福祿護佑谷氏家族。

不過有人認為,「將軍府」雖奢華堪比故宮,但整個將軍府從空中瞭望很像一把手槍。有人稱,這種風水布局是要害死谷俊山。

谷俊山模仿故宮興建,卻設計成一個有如聊齋中灰牆灰瓦的狐仙院子,而且蓋成一座盒子槍一樣的將軍府,現在看來,谷俊山的「容」字企業和「盒子槍」一樣的房子,既鎮不住宅子,也鎮不住命運。

有懂風水的微博網友點評:槍拐房,四週高中間底,明堂逼仄。在這修宅邸就是找死。而改名「容」府是谷字上面加蓋,不能升遷,而「容」是儲納之像,其中之谷作為糧食儲存,說明這裡的谷俊山必死無疑,難逃水火之災。

該網友表示,看來是有風水高人一心要整死谷俊山啊!其實最重要的是,官員如果把家稱為「府」,則「肉身在府為腐,財貨四處為敗」。宅邸風水再好,名頭再吉都沒有用。

谷俊山落馬後,其將軍府一直無人敢於居住,也沒人願意居住。

將軍府像一把手槍

署名「一地秋白」的作者曾刊文說,屋大欺主。屋子太大了,住進去人壓不住屋子,人就不好受了。很多的大院落,都是人去院空,物是人非,或是屋在人亡。

谷俊山的將軍府和濮陽其它的建築比起來是古香古色的。但背後卻藏著很多沉重的陰氣,從側面看將軍府,還有點像是祭祀的建築,人住在祭祀的建築裡,是不會有好結局的。

院牆上的花格,看似很好,卻起到了漏氣的作用。一旦漏氣,人就完蛋了。大門脊背上那些灰色的龍們、虎們、獅子們、鳳凰們站在高處,看似很氣派,其實是很不吉利的。那些皇宮裡的裝飾,弄到個人屋脊上,人是承受不了,住進去就要遭殃。

另外谷俊山的將軍府像一把手槍,住進去沒準槍口就對準了居住者,這樣的房子,實在沒人敢住。

谷俊山涉案金額300多億元

谷俊山是江派鐵桿死黨,其背後的靠山是徐才厚、江澤民。谷於2012年2月涉貪被撤職,5月被正式停職調查『2015年8月被以貪污、受賄等罪,一審被判處死刑。

谷俊山落馬後,《鳳凰週刊》披露,谷俊山涉案金額300多億元,貪污受賄達6個多億。2013年1月12日深夜,谷俊山的老家被查抄。二十多名身著便衣的武警相對而立,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通過這條人手流水線傳送到門前兩輛綠色軍用大卡車。

此外,被查抄的還有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澤東像。查抄從下午1點開始,連續兩個晚上,各種財物裝了整整四卡車。

2017年10月,官媒播出了軍方八集大型紀錄片中,首次播出了谷俊山庭審時的圖片,同時還曝光了谷俊山一南一北兩處「將軍府」全景畫面。谷在北京太平路的北「將軍府」首次曝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