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初中照罕見曝光 哪個是胡測眼力(組圖)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最近一組中共前总书记胡錦濤初中畢業照罕見曝光。不过,在眾多的學生中間,哪個是胡本人要測試讀者的眼力了。

据称,網上流傳这組黑白照片是胡錦濤在江蘇泰州中學的照片,都是和他同學的合影,想找出哪個是胡錦濤要考考讀者的眼力了。

胡錦濤與同學在泰山公園內留影(網絡圖片)
高三(四)班全體同學留影(網絡圖片)

胡錦濤1942年出生於江蘇省泰縣,祖籍安徽省績溪縣龍川村。他最初就讀於五巷小學,後轉入泰州大埔小學,1953年進入私立泰州中學(現泰州二中)讀初中,1956年考入江蘇省泰州中學。直到1959年考上清華大學才離開泰州。

據介紹,從胡錦濤的曾祖父輩起,胡家就搬出安徽績溪,在泰州姜堰一帶生活。江蘇省姜堰市中心廣場雕塑對面有一堵牆,是胡錦濤父親胡靜之當年經營的胡源泰茶葉店的遺址。

當年中共「公私合營」時,胡父的茶葉店難逃厄運,他本人成了泰縣供銷社的一名職工。文化大革命中,胡父得罪了當地的造反派,被扣上「貪污」罪名,慘遭迫害,先後被批鬥關押,身體垮了下來。

1978年,年僅59歲的胡靜之含恨離世,時任甘肅省計委副處長的胡錦濤,聽到父親去世的噩耗後,趕回泰縣奔喪。在安葬父親前,胡錦濤找到當時泰縣縣長陸某及供銷社領導,請求為亡父平反,開一紙證明。

當時有些好心人勸胡在當時泰縣最高檔的泰縣飯店擺兩桌酒請領導們吃飯,但胡錦濤遭到冷遇,只好傷心返回。

從此,泰州成為胡錦濤的傷心之地,他一直對自己的出生地避而不談,30多年來再也沒有回過故鄉。直到2012年12月27日、28日,中共十八大後卸任中共總書記後,胡錦濤才首度返鄉祭祖。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