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3家銀行犯案 美國勒令:必須交出帳目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中共3家銀行因涉嫌違反對朝國際制裁,被美國聯邦法官裁決,必須交出數千萬美元的相關轉帳記錄。

美國之音報導說,4月30日,美國司法部公布華盛頓地區首席聯邦法官豪厄爾(Beryl Howell)3月8日的裁決意見刪節版。

裁決意見說,法院發傳票要求取得一間現已停止運營、以香港為基地的門面公司,和一間朝鮮國營實體公司間的交易紀錄。

法院文件中沒有提到3家中國銀行、香港門面公司和朝鮮國營實體的具體名稱。僅提及,這3家中國銀行都有中國政府的股份,其中兩家銀行在美國設有分行。

法院傳票於2017年12月發出要求3間中國的銀行交出2012年以來的財務紀錄。

在此之前,美國方面一直在調查有關海外企業違反朝鮮制裁令,包括有否替朝鮮洗錢,以及違反美國針對打擊洗錢的法律問題。

裁決意見說,2018年4月和8月,司法部官員曾前往中國,討論這3間銀行未有回應提供證據問題。由於這3家中國銀行拒不提交任何文件,同年11月,美國檢察官向法院提出強制執行動議。

今年3月18日,華盛頓地區首席聯邦法官裁決,要求這3間銀行中的2間立即提交相關信息或出席大陪審團聆訊,並要求在3月28號前提交。

中國和朝鮮接壤,中共是朝鮮的主要貿易夥伴,雖然表面上同意對朝鮮實施國際制裁,但一直暗渡陳倉偷偷幫朝鮮輸血。

2017年底,在韓國媒體報導間諜衛星拍攝的圖像顯示,朝鮮Kumbyol貿易公司的Rye Song Gang船隻和中國船隻掛靠,Kumbyol貿易公司在11月21日上了美國制裁朝鮮黑名單。

同年12月20日,美國要求聯合國禁止10艘涉嫌與朝鮮交易的船隻進入世界各地的港口,其中就包括Rye Song Gang。

當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用大寫字母寫道:抓個正着。

川普還表示,他對中共向朝鮮出口石油感到非常失望,此舉將對解決朝鮮危機造成障礙。

去年6月,首次「川金會」在新加坡舉行之前,有美媒披露,川普擬定了一份對至少6家中國銀行13名高管進行制裁的計劃,他們將面臨從資產凍結和沒收到旅行禁令等各種後果。

首次「川金會」後雙方簽署聯合聲明,承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但由於此後朝鮮沒有兌現承諾,導致朝美對話一度停滯。

今年2月底,第二次「川金會」在越南河內舉行,白宮再次要求平壤完全無核化,來換取解除經濟制裁;平壤則希望採取漸進式無核化方法,只提議拆除寧邊核設施。川普拒絕了金正恩的提議,會晤提前結束,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

朝鮮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此前分析認為,金正恩絕對不會棄核,他只會拖延時間,同時等着美國總統換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