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露華為討論遭革職 英國防大臣致函梅籲徹查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本週四將國防大臣威廉姆森革職,原因是他所掌管的部門,涉嫌洩露國家安全委員會有關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的秘密討論內容。但威廉姆森堅稱自己是被冤枉的,他為此致函特雷莎·梅,要求徹底調查還他清白。

據路透社報導,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在寫給梅的信函中表示,「閣下覺得最近國家安全委員會消息外洩一事源起我的部門,我對此感到遺憾。我強烈認為事實並非如此。」威廉姆森還在信函中強調,「我堅決否認自己和這次洩密事件有任何關聯,我深信進行徹底的正式調查後會證明我的清白。」

日前有媒體爆料稱,英國政府打算有條件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但只限提供非核心設備。消息傳出後,英當局就國家安全委員會有關華為的秘密討論內容外洩展開調查。

其後,英國首相辦公室宣布,國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已遭梅革職。首相府發言人表示:「首相今晚要求威廉姆森離開政府,因為她對他擔任國防大臣和內閣閣員的能力已失去信心。」

據聯合社(Press Association)報導,英國外相Jeremy Hunt抵達埃塞俄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訪問時談及此事表示,就個人而言,他為威廉姆森的遭遇難過,但茲事體大,梅別無選擇。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