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院同意舊金山九曲花街收費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週四(5月2日),加州眾議院以51票贊成、18票反對,通過了在舊金山著名景點九曲花街車輛收費的試點項目。

這一由州眾議員丁右立(Phil Ting)提出的AB 1605法案,授權舊金山對驅車經過九曲花街的司機進行收費。由於地方政府或機構不能針對公共道路或者高速公路收取許可費用,這一收費項目必須經過州府批准。

在陡峭山坡上、盛開的花叢中曲折下行,飽覽城市美景,這段舊金山的著名景點,每年吸引近200萬遊客慕名前來參觀。

不過當地居民抱怨,越來越難以控制九曲花街遊客、車輛的擁堵,不論是通過增派執法人員,還是關閉九曲花街所屬路段,都很難改變現狀。

如果法案最終獲得州議院和得到州長簽署,舊金山市議會將決定具體的收費和操作細節。目前,舊金山縣交通部門正在研究不同時段收取不同的費用的可行性。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