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650萬美元入讀斯坦福 趙雨思直播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美國名校招生欺詐案中,最大的一筆賄款650萬美元背後的謎團被揭開,日前,有美媒稱,涉事女生叫趙雨思,其父為山東步長製藥的董事長趙濤。有網友扒出趙本人直播視頻,她自稱是美國狀元。

目前有33位家庭捲入美國名校招生舞弊醜聞,並被法院以作弊、賄賂、欺詐等起訴。該案中,一筆650萬美元的7位數賄款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美國時間5月1日《洛杉磯時報》等多家美媒披露,這筆巨額賄賂來自於一個神祕的山東富豪家庭,涉事學生名叫Molly Zhao,中文音譯名是趙雨思,其父是山東步長製藥的董事長趙濤

趙濤家族非常富有,幾十年前就已躋身國內億萬富翁行業。趙濤的名字也曾出現在「巴拿馬文件」中。

趙雨思的家人通過摩根士丹利的一位理財經理認識了升學顧問威廉·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辛格最終將她偽裝成一名帆船選手。

辛格還拿出650萬美元中的50萬,向斯坦福大學的一位帆船隊教練行賄,以幫助趙雨思作為體育特長生被斯坦福大學錄取,並享有獎學金。

趙雨思於2017年春季,以本科生身分入讀斯坦福大學,主修東亞研究專業。

有網友扒出了疑似趙雨思本人的一次炫耀性質的直播。(網絡截圖)

趙雨思直播視頻曝光

此案發酵之際,有網友扒出了疑似趙雨思本人的一次炫耀性質的直播。

據《斯坦福日報》報導,在以非法手段獲得斯坦福的Offer後,當時只有17歲的趙雨思曾自行在鬥魚上做了一次直播,並在宣傳時自稱是「美國高考狀元」。

在直播中,趙雨思稱,自己的高中就讀於惠靈頓學院,一所英國寄宿制貴族學校,平時愛好騎馬、畫畫。她還以自己「小學時只考30分,現在卻能拿到斯坦福offer,甚至還拿到了獎學金…」為例,激勵大家對夢想要執著,不要輕易放棄。

至於為何打出「美國高考狀元」的名號,她說,這只是一種接地氣的說法。斯坦福大學連續幾年的錄取率,都低於號稱第一的哈佛,所以被稱為「Number 0」,意思是排在第一名之前的頂尖大學。而自己入讀斯坦福大學,相當於是高考狀元了。

但當網友提問如何準備考試和文書的時候,她多以要「堅持夢想、不要放棄、設定目標努力奮鬥」等回應。有網友問ACT、托福這些標化考試該如何準備才能考高分時,她說,自己是裸考托福,一共才接受了8、9個小時的培訓就上了考場。

她說本以為自己考得一塌糊塗,卻意外得到了111分(滿分120分)的好成績,並直言自己真的非常幸運,且反覆強調,她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了進入斯坦福的夢想。

目前,斯坦福大學的官方網站上已經沒有任何有關趙雨思的學生信息。她的個人社交媒體上的信息也已經被刪除。

據《斯坦福日報》最新報導,由於學校發現趙雨思涉嫌在申請材料中造假,她已經被斯坦福大學開除,並於3月30日搬離校內宿舍,但她的校內郵箱還未歸還。

據報,涉及此案的中國富豪家庭,均在投資理財公司的保媒拉縴下,接觸到了辛格。辛格被控4項重罪:敲詐勒索、洗錢、共謀欺詐和妨礙司法公正。

辛格對檢察官的指控已認罪,檢察官萊靈指控說,辛格為此收取了2,500萬美元的賄賂。他在交保50萬美元後被釋放,將於6月19日宣判。

根據律師的描述,家長們以為,這筆錢是給學校的捐助,並不知情辛格的造假過程。辛格所在的南加利福尼亞州是華人聚堆的地方,檢方目前仍在擴大調查,或許會有更多中國家長被捲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