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特斯拉中國製「大腦」 美拒豁免關稅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對中國貨品提高關稅 人幣匯價挫

川普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提升至25%。消息影響人民幣匯價下挫,早盤跌掉0.8%,是去年8月來最大跌幅。

特斯拉中國製「大腦」 美拒豁免關稅

路透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申請Model3車款的中國製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控制裝置得豁免25%關稅,已遭美國貿易代表署否認,理由是這項產品被視為對「中國製造二○二五」具有戰略重要性。

中國汽車經銷商3年內將淘汰6000家

中國大陸汽車銷量連續下滑,中國汽車行業資深分析師梅松林表示,在汽車銷量下滑的情況下,近三年內中國汽車經銷商會有超過6,000家淘汰出局。淘汰比例超過20%

台積電:與綠電廠或政府合作 加速推動綠能

因應蘋果要求供應鏈全數以潔淨能源生產,台積電決定擴大採購綠電,台積電在南科3奈米廠環評時,承諾將使用20%綠電,中央社報導,台積電表示,會透過與太陽能等綠電廠或政府合作的方式加速推動綠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