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長假 北京前門外刀具店被關停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中國大陸「五一」假日期間,北京市前門外的著名商業街「大柵欄」,出售菜刀和剪刀的名店「王麻子」、「張小泉」遭關門停業。引起輿論關注。

大柵欄」位於北京市西城區中部、前門外,是一條著名的商業街,也是北京旅遊十大景點之一。「五一」假日期間,網友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大街上有許多遊客,但「王麻子」店及斜對面的「張小泉」卻大門緊閉,處於不營業狀態。

視頻中,網友說:危險時期都關門了,估計得6月5號才開門。因為五四運動100周年紀念日之後,接下來是「六四事件」30周年紀念日,也是令中共驚懼的敏感時期。

新唐人記者致電位於北京張小泉店,電話無人接聽,又致電位於上海南京東路的張小泉店,員工證實,北京的店不營業,但上海的照常營業。

張小泉店的員工對媒體說,因目前情況特殊,五一這幾天都不開門,命令來自公安。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說,張小泉、王麻子都是離北京天安門比較近的刀具店,五一期間,北京街頭遊人如織,當局可能想消除某種隱患。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天安門曾經發生過比如說駕車衝擊金水橋這樣的事件,那可以駕車幾千公里到北京來做這樣的事情,你在天安門本地那去禁生產菜刀、剪刀這些店鋪的話,沒有多大意義,這邊你禁了,別的地方可以往這邊帶啊。」

胡佳表示,中共多年前就開始「菜刀實名制」,有一段時間禁止賣刀具,如今又加強管制刀具,應該是提前為中共建政70周年慶典做準備。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張小泉、王麻子都是中國的一個老字號了,在這個敏感期間被關門。」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說,現在中共當局是窮兵黷武,驚恐到極致,到了一種病態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