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國航母赴中東應對伊朗挑釁 飛龍號補給飛船成功停靠國際太空站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1. 應對伊朗挑釁 美國航母及轟炸機赴中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日表示,因應伊朗威脅,美國正向中東部署一個航母戰鬥群,和一支轟炸機特遣部隊。博爾頓說,美國沒有向伊朗開戰的意願,但會全面準備應對任何襲擊。一名美國官員透露,伊朗及其附庸武裝,準備襲擊駐中東美軍,此威脅是「真實的」。

2. 佛州一架飛機滑落河中 所幸乘客無大礙
週六,一架載有143人的波音737客機在佛州一處軍事基地降落時冲出跑道落入河中,所幸只有21人受輕傷。調查人員發現,事故與飛行員在降落前臨時改變跑道有關。此外,飛機左手邊用於降落的反向助推器不能正常運作。事故還在調查中。

3. 北馬其頓大選 親西方政黨獲勝 入盟在即
北馬其頓週日進行大選,親西方的執政黨候選人潘達羅斯基得到約51.7%,贏得大選。這為北馬其頓加入歐盟鋪平道路。明年該國還將成為北約第30個成員國。今年初,馬其頓改名為北馬其頓,就是為加入歐盟和北約。

4. 飛龍號補給飛船成功停靠國際太空站
SpaceX公司的飛龍號補給太空船在經歷了兩天的飛行後,週一成功停靠,位於北大西洋上空250英里的國際太空站,並將在那裡停留大約4週,讓宇航員把物資卸下來。返程時飛船將把4200磅重的研究資料帶回地球。這是飛龍號第17次成功完成商業運輸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