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美國財長姆努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發現中方在部分條款上後退,違背貿易談判協議承諾,於是建議總統川普加關稅。川普週日宣布從週五起把來自中國的兩千億美元進口產品關稅提高到25%。全球股市應聲下跌。在等待東京股市週二開市前,亞洲所有主要股市全部下跌。

2.歐盟今年1月對柬埔寨和緬甸的進口大米徵收3年關稅,以避免來自這兩個國家得名大米進口激增,從而保護意大利等大米生產國。世界銀行週一表示,柬埔寨對中國的大米出口激增。有報導表示,中國超越歐盟已成為柬埔寨最大的大米出口市場。

3.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在高雄設立「自由貿易經濟特區」。台灣總統蔡英文週一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堅決反對,說不能讓「台灣貨」和「中國貨」分不清楚。她還說,支持「自貿易經濟特區」的人希望和大陸綁在一起,把大陸貨在自貿區轉一手,變成台灣貨。蔡英文認為,這會拖累台灣品牌的信用。

4.美國警告,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表示,極地區正遭到中國和俄羅斯的蠶食,擁有北極領土的北極理事會)八個成員國—加拿大、丹麥、芬蘭、冰島、挪威、俄羅斯、瑞典和美國,都應該拒絕中俄的強橫行為。他同時也說,所有人都應該按規矩出牌,否則應該出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