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在美中贸易谈判中,美国财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现中方在部分条款上后退,违背贸易谈判协议承诺,于是建议总统川普加关税。川普周日宣布从周五起把来自中国的两千亿美元进口产品关税提高到25%。全球股市应声下跌。在等待东京股市周二开市前,亚洲所有主要股市全部下跌。

2.欧盟今年1月对柬埔寨和缅甸的进口大米征收3年关税,以避免来自这两个国家得名大米进口激增,从而保护意大利等大米生产国。世界银行周一表示,柬埔寨对中国的大米出口激增。有报导表示,中国超越欧盟已成为柬埔寨最大的大米出口市场。

3.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支持在高雄设立“自由贸易经济特区”。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一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坚决反对,说不能让“台湾货”和“中国货”分不清楚。她还说,支持“自贸易经济特区”的人希望和大陆绑在一起,把大陆货在自贸区转一手,变成台湾货。蔡英文认为,这会拖累台湾品牌的信用。

4.美国警告,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表示,极地区正遭到中国和俄罗斯的蚕食,拥有北极领土的北极理事会)八个成员国—加拿大、丹麦、芬兰、冰岛、挪威、俄罗斯、瑞典和美国,都应该拒绝中俄的强横行为。他同时也说,所有人都应该按规矩出牌,否则应该出局。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