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條例港府拒讓步 泛民斥玩面具政治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雖然13萬港人遊行反對引渡惡法,香港政府周二否定了各界提出的建議。民主派批評當局漠視港人及國際社會的擔憂,是在玩弄面具政治。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下午四時在政府總部回應坊間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建議及各界的憂慮。不過當局仍態度強硬,不願撤回修訂,更指政府提出的草案是最好的,否決坊間提出的「港人港審」、容許香港法院處理港人在境外干犯謀殺或誤殺等案件的建議。

民主派批評港府玩弄面具政治,無視港人及國際社會的擔憂。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玩一套『面具政治』。是非常之假,是戴着一幅面具,然後在後面吟吟噆噆,總之講了就是了,『我講出來就是真理』,也都不需要擔心人家見到他背後的真面目。」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為什麼民主派、為什麼香港市民有那麼大的恐懼。因為它就是打開一國兩制的後門,將這20幾年的保障,一炮過打開,而這個打開其實損害的不單止是香港人法律上邊,人身自由的保障。」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強調若此例通過,將對香港經濟造成極大的影響,全港人要替特首林鄭月娥負上最沉重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