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守黨領袖:中共是加拿大安全和繁榮威脅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加拿大聯邦大選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民調領先的保守黨領袖齊爾(ANDREW SCHEER)發布外交政策演講,把中共的經濟和地緣政治崛起列為對加拿大的安全和繁榮的3大威脅之一,齊爾說加中關係必須重置。

孟晚舟事件 使加拿大切身體會中國無法治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齊爾(ANDREW SCHEER)「首先保守黨慶祝華裔加拿大人的貢獻,許多人來到這裡正是為了逃離他們在中國所經受的政治制度。我們認識到中共政府並不能代表中國人民-事實上,這正是問題所在。」

齊爾說,幾十年來加拿大人寄希望於進入中國市場,但近年來中共對加拿大和西方民主世界的對抗態度已經明顯改變了這些期望。

齊爾對中國的立場與現任總理、自由黨黨魁特魯多的立場截然不同,特魯多上任後不久就試圖與北京建立了更緊密的聯繫,並著手制定加中自由貿易協定。

「在過去的一年裡,加拿大人親身瞭解了中國法律的運作方式。孟晚舟引渡案在許多方面造成了很多悲痛,但在其他方面卻有所啟發。任意拘留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Michael Spavor後,我們不應再對中國的法制抱有任何幻想。

加拿大將選擇其它貿易夥伴

齊爾表示,多年來,加拿大因為中國市場的吸引力太大而忽視了加中關係中的一系列問題,但是現在中共把加拿大的出口作為人質,同時大規模侵犯人權,加拿大別無選擇,只能選擇其它的貿易夥伴。

3月份,中共取消從加拿大兩個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商進口油菜籽,最近幾週,加拿大大豆和豬肉出口也面臨障礙,由於障礙重重,中國進口商無法和加拿大出口商做生意。

「無論如何,加中關係必須重置,直到那個時候,什麼都不能進行。」.

齊爾誓言要向世界貿易組織就中國的「貿易封鎖」發起正式投訴,結束加拿大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的資金承諾。也不會允許只關心北京利益的中國國有企業「不受限制地」進入加拿大市場。

他指出,從長遠來看,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可能是可能的,但必須有一些規定。

「只有當中國擁有一個有效的法治體系時才能實現與中國等國的自由貿易–屆時應該保證平等市場准入的司法程序不再受政府控制。」

「首先是信任,之後是交易。我們可能會與中國到達那裡,但考慮到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情,,很明顯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中共是加拿大安全和繁榮威脅之一

齊爾列舉了中國的經濟和地緣政治崛起,俄羅斯在普京統治下的「冷戰思維」,出口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國家是加拿大安全和繁榮的三大外在威脅。

他說,作為總理,他會對加拿大所面臨的威脅保持坦誠,並將正面解決這些問題,包括解決軍事採購問題,他說這些問題目前正在「超政治化」,他還將增加加拿大的網路戰能力。

齊爾還批評自由黨政府在處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退出反伊斯蘭國國際行動,以及取消對伊朗的制裁等問題上做出的選擇,這種做法「助長了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緊張和不信任」。

「加美關係超越了是誰在黨政,長久的加美關係對我們各自的和平與繁榮至關重要。因此,必須加強和更新,」他說。

齊爾最後重申了人權的重要性。

「當政府認為人權僅僅是政治的產物時,結果是痛苦和不可避免的:最內心的需要,以及弱勢個體的思想被強力壓制,」他說。

「在20世紀,自由遭遇了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的有毒意識形態的攻擊。在21世紀,雖然對自由的威脅可能有不同的名稱,但它們同樣具有陰險。」

「這就是為什麼我從根本上相信我們必須誠實地對待我們所面臨的威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團結世界各地的民主和自由力量來對抗這些威脅,有著比造成威脅者更強的意志,我們必須做好自己的準備,來張揚我們的價值觀的力量。」

Scheer的講話是五個主題演講系列中的第一個,旨在廣泛概述保守黨如果當選,如何治理加拿大。5月16日他將在多倫多闡述經濟政策。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