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勝訴:庇護申請者墨西哥等審理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週二,美國聯邦上訴法庭裁定,川普政府有權讓在美墨邊境尋求庇護的人,在墨西哥境內等候案件審理結果,而不是在美國。這是川普在移民問題上的又一個勝利。

美國第九巡迴庭週二推翻了舊金山法官的一項裁決,該裁決阻止尋求庇護者在墨西哥等候庭審結果。

按慣例,尋求庇護者在等待法官裁決期間,會在美國境內釋放。庇護申請已積壓了80多萬件,等待時間長達數年。有些人聽證時沒有再現身,而是非法滯留在美國。

去年12月,美國公佈新政策,將從南部邊境進入美國的尋求庇護者退回給墨西哥,讓他們在墨西哥等候庇護申請結果。新政策於今年1月啓動。

4月8日,位於舊金山的聯邦法院法官西柏格,叫停了這一政策,認為該政策沒有評估這些人被退給墨西哥後是否會面臨危險。隨後川普政府提出上訴,並於週二勝訴。

在週二判決中,法官表示:墨西哥政府承諾,向返回到墨西哥的人提供幫助和工作許可,減少其受傷害的可能。

墨西哥官員說,目前已有3000多人被送回墨西哥。

此外,美聯社並報導稱,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正在制定新的移民計劃,已持續數月。該計劃主要包含兩部分:一是入境口岸現代化,二是建立更側重技能的積分式移民系統。但該計劃可能不會改變美國接納移民的總人數。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