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應平壤發射導彈 扣押朝走私貨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0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5月9日)宣布,美國抓獲一艘因偷運煤炭而違反國際制裁朝鮮貨船。此前數小時,朝鮮剛剛發射兩枚疑似短程導彈的不明飛行物,美國此舉顯然在向朝鮮當局發出重要的警示信號。

美國官員稱,美國抓獲的朝鮮「Wise Honest」號貨船重達17,061噸,是朝鮮第二大貨船。該船用於將朝鮮煤炭非法運出,再把一些外國的重型機械偷運到朝鮮。

美國檢察官傑弗里•伯曼(Geoffrey Berman)說,這是美國第一次抓獲違反國際制裁的朝鮮船隻。

週四,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將該案提訴到位於曼哈頓的美國聯邦地區法院。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約翰‧德默斯(John Demers)說,這艘違反制裁的貨船現已停止使用,朝鮮及幫助其規避美國和聯合國制裁的公司都應該知道,美國將使用自己所掌握的所有工具——包括此類民事沒收行動或刑事指控,來執行美國和國際社會所制定的制裁規定。

伯曼表示,金正恩政權通過「隱瞞」該貨船來源的伎倆逃避制裁。根據法院文件,在2016年11月至2018年4月期間,一家航運公司用它出口朝鮮煤炭並換取機械。據稱那些與該公司合作的人就該船和煤炭的來源進行撒謊,採用的方式是,在運輸文件中以不同國家的名稱來謊報國籍。

法院文件稱,某外國海事當局於2018年4月截獲了一批煤炭運貨,後來發現,有超過75萬美元的款項是通過美國銀行支付的。

本週四,該貨船已被美國扣留,目前正駛往美屬薩摩亞。

美國司法部早在去年7月就獲得了對「Wise Honest」號的密封扣押令,但沒有立即採取行動。

退休的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部隊上校麥克斯韋爾(David Maxwell)表示,美國一直在跟蹤這艘貨船。

麥克斯韋爾指出,美國當然在跟蹤該貨船及其它船隻,而且可能一直在等它處於合適的地點或合適的時間,以便獲得最佳的政治效果。

當地時間5月9日下午4:29及4:49,朝鮮當局在平安北道龜城地區再度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韓國軍方表示,這兩枚飛行物疑似短程導彈

美國於週三剛剛表示,對朝無核化的立場不會改變,因此,會持續對朝鮮施加壓力。司法部週四對「Wise Honest」號正式採取行動,似乎已對朝鮮發出加重製裁的明顯信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