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穆勒是否國會作證 巴爾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川普總統週四(5月10日)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是否會赴國會眾議院作證,將由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做出最終決定。

據側重美國國會新聞的媒體「Roll Call」週四報導,川普告訴記者們,他決定把是否允許穆勒作證決定權留給巴爾

巴爾曾表示,他不反對穆勒到國會作證。由於穆勒是司法部僱員,所以巴爾有權阻止他出席國會舉行的聽證會。

巴爾因規則問題拒絕了上週四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並依照不能公布機密信息的規定,拒絕遵守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的傳票要求,未在納德勒設定的截止日期前提交未經編輯的完整的穆勒報告

惱羞成怒的該委員會民主黨人於是週三通過表決,指控巴爾犯了「藐視國會」罪,並揚言要將巴爾投入監獄。川普則於週三上午宣布動用行政官員豁免權(executive privilege),阻止國會無理獲取帶有機密信息的司法部文件。

在明知彈劾總統無望的情況下,納德勒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只好悻悻地宣稱,川普和巴爾的行動構成了「憲法危機」。

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投票指控巴爾「藐視國會」數小時後,情報委員會也向司法部發送傳票,傳喚未經編輯的穆勒報告和調查的基礎證據,最後期限設於下週三。

週日,川普曾就穆勒赴國會作證發推評論,批民主黨妄想重開通俄門調查,穆勒也不該接受聽證。
川普指出,穆勒調查在兩年內花費了3,500多萬美元,面詢了500名證人,僱用了18名憎恨川普的民主黨人和49名聯邦調查局(FBI)特工,但長達400多頁的穆勒報告卻顯示,川普選戰並沒有勾結俄羅斯。

川普還警告民主黨人,他同樣沒有妨礙司法公正,而犯罪的恰恰是民主黨人。民主黨想重開調查,這行不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