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美國剛加關稅 王林清被立案崔永元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北京時間5月10日中午,美國對中共加徵關稅。下午黨媒就發布消息稱,涉千億礦權案的法官王林清被立案調查,涉案的前央視主持崔永元也發文道歉。時間點顯得非常「巧合」。

5月10日下午,新華社報導,北京市監察機關已對最高法院民一庭助理審判員王林清涉嫌「職務違法問題」立案調查。

同時,崔永元在社交媒體發布手寫的致歉聲明。聲明中稱,「認可中央調查組調查結論」,並自稱為「輕信未經仔細證實的資料」感到「後悔」。隨後,他還表示將以「健康的身體和心態」投入教學科研,暗示自己「平安無事」。

崔的致歉聲明被轉發到新浪微博後,網民的評論內容遭微博屏蔽。海外網友評論,崔永元應該是被迫道歉。

值得注意的是王林清被立案和崔永元道歉的時間點。當日中午12點1分,美國正式將對2,000億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從10%提升至25%。

按照慣例,每當有對中共不利的重大事件發生時,中共宣傳部門都會炮製熱點消息轉移視線。

另外,千億礦權案表面上是崔永元和最高法院長周強的對抗,但外界解讀,背後是習近平和中共政法系的一場政治博弈,崔永元被指屬於習近平陣營。美國加徵關稅,被中共體制內指責為習近平陣營的一次「失敗」。隨後又有不利習近平的消息放出,也令人懷疑背後是否涉及中共內部鬥爭。

去年12月26日,崔永元披露千億礦權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丟失。隨後王林清多次發布視頻,揭露此案有周強等人直接干預。崔永元直接在微博指責周強「知法犯法」。

評論人士指,崔永元敢於挑戰中共副國級官員,定有大後台。崔本人也自稱「背景驚人」。有陸媒揭露,崔永元和地產大亨任志強過從甚密,而後者是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忘年交。

雖然崔永元「後台強硬」,但最終事件出現大反轉。王林清被中共政法委牽頭的中央調查組抓捕,上電視承認「監守自盜」,崔永元一度被消聲。外界分析,這是習近平整肅政法系的一次失敗。也有人認為,貿易戰大敵當前,習近平被迫和對方「和解」。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