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炫美照 引破壞環境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1日訊】由於社交媒體的傳播,越來越多遊客熱衷去網紅打卡拍照,但隨之而來的人潮和不文明行為帶來大量垃圾與環境破壞。近日,有網友在Instagram等社交媒體發起保護環境的呼籲,提倡文明出遊

「秘境打卡」「私房景點」只要標榜這樣的標題,就會吸引不少人按讚,跟風。但這一窩蜂的打卡行為,正在對大自然造成傷害。大量遊客的湧入,為了拍到一張好照片,踩踏花草,無視招牌進入禁區,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生活。

近日,就有一位名為「BigSurHatesYou」大蘇爾討厭你的instagram博主在其社交網頁上公開譴責這一不文明行為。

大蘇爾是加州西海岸一號公路上最精華美麗的一段風景線。

他轉載了一系列在大蘇爾旅行的遊客們在ins上發布的照片,對他們的照片進行譴責。有踐踏在野花群中的遊客,進入「封閉區域」標誌後露營,攀爬懸崖,在高速公路中間拍照等不文明行為。

他在一張手拿海星的圖片下留言說:「請不要干擾海洋生態。它們被法律保護著。」

一些原圖作者慷慨接受並道歉自己的行為。

很快這一效應馬上得到了模仿,「公共土地討厭你」(Public Lands Hate You),「你沒有睡在那裏」(You Did Not Sleep There)等instagram帳號開始興起。並且粉絲量達到了十幾萬。譴責過度旅遊帶來的環境破壞。建議遊客要有公德心,杜絕不文明行為。社交網站的普及,也起到了阻止而不是促進破壞環境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