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25%關稅生效 美中週五繼續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2日訊】【今日點擊】(3461-2)

提要
25%關稅生效 美中週五繼續談判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星期五,在今天的零點零一分,川普很直接了當、很正常、很兌現,把去年中秋節那一天,一共是2000億中國進口產品,涉及到5700多個品種的進口貨物,從10%關稅上漲到25% 終於他做到了。那這一批貨物的關稅的增長期,最一開始設定在2019年1月1日,後來習近平露面12月1日露面,推遲到2019年3月1日。然後2月底誰來,是劉鶴來,那當時是打了七個月的貿易戰,談了七回,然後川普當時宣布,就給出大概一個月的時間,首先暫緩3月1日的增加到25%的關稅,他就暫緩了。暫緩幹嘛?為了能夠簽訂合同。

當時他期待的是在3月20幾日,習近平來到海湖莊園,但是在某種力量的背後的驅使下,川普遲遲不說出來具體的時間,遲遲不說。所以當時我們說那七的定數走在那,原因就是那一圈完全畫圓了,在那個時間點上,川普充滿了期待、充滿了期望。國內的宣傳同樣是,那海外市場的宣傳也同樣是,所以也就在前後那段時間,海外股市、國內股市暴漲,中國股市也暴漲,人民幣也暴漲,都是利好的消息。

怎麼到了3月底3月後面,黑不提白不提,川普也不提溜肩膀,他又增加了兩次談判 3月底4月初。我們當時講了我說這邪了門了,從七一下走到九了,咱講過,我說七這圈就走完了,死了,那再往下走就是九了,然後他就過來了。到了4月初第9次談判,川普信心滿滿,4月分是貿易戰打到第九個月,他們談判4月初的談判,同樣是好像是4月1日,同樣是第9次。然後在這個過程我們當時說走到九了,咱看他怎麼辦,後來人沒怎麼辦 ,人又加了兩次談判,4月30日到5月1日。這回可瞎了掰了,我們節目中一再說這回沒法弄了,不會了,過去了,今天看沒過去,對不對。

他到第10次全翻車了,全完蛋了,第9次成為結束,第10次成為完蛋,就是完蛋我也想不出詞,他全翻車了,把前9次的所有東西全給推翻了。那九個月的談判,將近九個月的貿易戰,加上談判的時間,全讓習近平給廢了、改了。一直用手心握手,到第10次改成手背了,那你就猴吃麻花蠻擰的,男的改成女的了,女的改成男的了,兒子改成媳婦,這事那就是一個階段清除了。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25%的新關稅生效,星期五繼續談判。咱真不知道它談什麼,這是劉鶴,他定好了是星期四跟星期五過來談,他是星期四的下午5點鐘才來,那你談啥呀。6點25分他已經從辦公室出來了,你前後掐頭去尾就談了一個小時,路透社是說他談了大概90分鐘,一個半小時,然後就跟貿易代表一對一的吃飯。很顯然他跟貿易代表一對一的吃飯,是最關鍵的,將決定今天會如何。談完了出門走了,外頭有抗議的罵他,那他也就只能受的了對吧。

所以我的概念中我認為,他到了星期四下午5點鐘才去談判的話,他根本就是敷衍了事,完全就是敷衍了事。如果是救火的話,你光著腳,爬起來光著腳,你尿泡尿都想把那火救了,對不對,就是說人那是一份心態去救火,如果這火你就這麼燒吧,你又得去救,哎呀,我去尿泡尿吧,他會這麼說,尿尿的時候他都往後褪了,但是呢責任告訴他說你得救下呀,誒,肯定我去救,你放心吧,我捨身取義我尿泡尿,這就是。哪有從這個事提出來,是星期日提出來的,你中間隔了3天,對不對,你騎個自行車你也能到了華盛頓了,更何況你們家坐的是專機呢,對不對。甭管是運石頭或者是運磚無所謂,你坐的是專機啊,所以我說他故意敷衍了事。

但是另外一個他沒敷衍了事,大中午的他就到了,中午他就到了,他把信給了川普。誰寫的?又是習近平。把習近平的信中午先給上去,然後自個兒在那睡覺,倒時差, 我得談好了。我跟你說在北京混久了,誰不是個老炮兒,誰不願意玩這個,誰不會玩這個。我累了,我說不清楚,我腦子已經轉不過來了,我歲數大了,那有什麼不成呢。習近平把他特使的身分拿了,不用了,所以今天早晨長睡。習近平不負責任,那是你劉鶴的責任,因為你去,你怎麼沒談成啊。

劉鶴呢把信往上一遞,啊!老大你的信怎麼沒產生作用啊,我都給了他了,給了他7天,給了他6、7個小時了,人川普說那行可美麗了,搞頭像、寫情書。那信他用的是那個詞,可美麗的一封信了。這就是應該在他們這個層面,大家相互開始動心眼了。我個人也從來沒想過,星期四下午5點鐘去人家辦公室,啥意思啊,就這麼回事,這個前後的事情就是這麼來的。文章基本就這麼講了,他說這個到了星期五的零點01分,很準時的就是上調了關稅。

商務部的發言人說:中方對此深表遺憾,將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第十一輪的談判正在磋商中,希望美方跟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過合作協商辦法,解決存在的問題。誒!就這個詞兒,你看看習近平說多少,基本上說的是一樣的,我們沒有看到中國相應的提高關稅,沒有。習近平寫了一封信,川普說很美麗,那我當時昨天看到之後,因為他時間性太強了,我看到之後給我的感覺就是慘啦,習近平真是完美的在川普面前,表現出中國共產黨的品質,出爾反爾、自卑、自負、自戀,一大嘴巴就把臉打成粉末似的摔在地上,扭臉他就跪上。

人,把任何人的尊重,對你的尊重,人,任何人的善念,任何人的禮儀,都當成傻瓜,北京話給你鼻子就登臉,怎麼那麼下賤。華爾街日報一篇整篇的文章說,他的智囊,就是他的鼻疔包啊,這兒長著癤子就跟智囊一樣,膿包啊,他的智囊又再次誤判。把川普的一些在國內的發言,認為川普今天面對國內,他出現很多憂慮,包括大選、包括美國的經濟,所以呢因為川普出現憂慮,所以他們判斷認為川普在貿易戰上,在貿易合同上,不會太嚴肅他會讓步的。神經病,你要記住美國現實如此強硬的經濟狀況,是跟你中共開戰帶來的結果,所以現在就出這個狀況嘍。

在我眼睛裡你將看到星期一,我們不知道今天歐美股市會怎麼樣,但星期一大家喘一口氣之後,必須面對這個現實。因為這樣的貿易戰爭是長期的,長時間的,大的企業,美國CNBC的一個他叫Make money,那個老頭主持人白人,就罵美國公司的老闆。給了你們一年多的時間,你們自己不願意從中國撤出你們的生意,你們活該,這貿易戰就打下去了,這是一個改變世界格局的決定。所以在中國他靠錢頂一下星期五可以 ,讓他頂,爺們你頂下去,我給你餵著奶你頂著,不給你打成肉乾才怪呢。是這個問題耶,這是能影響到兩三代人的問題耶,很多家庭連孩子都生不了的問題,他沒錢養孩子,崩了。所以你表面上看起來股市沒用,它實際真正產生作用在這兒。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