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聲明透玄機?網友發現「藏頭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3日訊】崔永元日前在微博發出一份聲明,為此前曝光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失竊一事道歉。不過,有網友發現崔永元的道歉信中暗含「藏頭詩」,信中3個錯字,也是「別有用心」。

5月10日下午16時30分,崔永元微博上發布聲明說:做為一個從業多年的新聞工作者,做為一名高校教師,堅決擁護、認可中央調查組調查結論。反思個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在任何時候都不能輕信未經仔細證實的資料。對此我很後悔,真誠道歉,並願意承擔一切責任。

他還說,以健康的身體和心態,全力以赴投入教學研究、學科建設,在做學問、做人、培養學生方面,投入更多精力,爭取取得成就。謝謝網友們的支持,讓我們在愛國敬業、遵規守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多多奉獻。

崔永元微博截圖。

就在崔永元發布道歉信的當天,陝西「千億礦權案」最高法院卷宗丟失事件的涉事人,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因涉嫌職務違法被監察機關立案調查。

王林清此前實名控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派人盜竊了卷宗。不過,2月底王林清突然在央視公開認罪,稱是自己盜竊了卷宗。

調查組也認定是王林清盜竊了卷宗,這讓本是眾矢之的的周強,僥倖暫時逃過一劫。

如今,崔永元也道歉了,坊間普遍認為,這起案件出現大反轉,是因為中共高層權力博弈的結果。不過,有網友認為崔永元道歉不是其本意。他的這份道歉信似乎還藏有玄機。

該網友破解道歉信中的「藏頭詩」,在信中有3處錯別字,其中,「做為一個從業多年的新聞工作者,做為一名高校教師」中的兩個「做」應為「作」;「反思個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中的「作」應為「做」。

而崔永元的「藏頭詩」就是這兩個「別有用心」的錯字。崔作為知名的、資深新聞工作者和教授,文字功底不可能出現這樣低級錯誤的。也就是說這兩個錯別字是故意寫的,把兩個字「做」和「作」連起來,就是一個詞「做作」,其含義就是他的道歉信不真實,故意而為之的意思。

海外自媒體「stone記」解讀認為,道歉信裡隱含暗語,或暗示其道歉只是不得已之舉,相信崔自己對自己也很不滿意。

5月10日,網路還流傳一則崔永元的視頻,視頻中崔光頭現身,看起來消瘦了不少,他手拿幾顆藥丸邊吃邊說,自己現在每天要吃20多種藥,也不覺得特別管用,有時候晒晒太陽,和學生聊聊天挺好。

他還說,「上帝讓我走了一會地獄。」

這句話也被認為另有玄機。意味著他走的這趟地獄,可能就是中共以種種手段,逼迫著他寫下這份違心的道歉書。因為在此之前,崔曾誓言,可以和王林清「一起死」。未曾料到兩人最終的結局是,一個公開在電視「認罪」,一個寫下「道歉聲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