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汪洋講話洩密 中共滲透臺灣超想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在北京舉辦的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已經結束,不過話題在臺灣持續延燒,有些參加會議的臺灣媒體界人士,被要求出面說明他們的立場。同時,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的講話,被認為是「洩了中共的密」。請看分析報導。

臺灣有將近70家臺灣媒體派代表參加北京「兩岸媒體人峰會」。包括:旺旺中時集團、聯合經濟報系、TVBS及東森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在會見媒體代表時,引用孫中山先生的話說,「天下大勢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他說:現在要實現所謂「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仍要靠媒體界朋友共同努力。」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汪洋的一番話,說明中共對臺灣傳媒界、政治界的滲透,已經超出一般人的想像。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汪洋的這個講話,他也透露出,中共目前它可能還是把對臺灣進行滲透,干預臺灣的大選,作為解決一國兩制擴張的一個主要方式。也就是中共嘴裡所說的,所謂和平統一,但是我們也看到中共,它在必要時也會撕下所有的偽裝,動用武力的準備。」

中共多年來一直利用民主國家的新聞自由,滲透各國的媒體,推行有利中共的「大外宣計畫」。而中共在臺灣,以影響媒體為手段,遂行統戰。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此表示,「中共這場新戰役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從內部擊潰『捍衛自由民主第一線的臺灣』。」

汪洋在會見臺灣媒體時,舉朝鮮戰爭為例,聲稱,「時」和「勢」都在中共這邊,美國通過的《臺灣保證法》,不會保證會為臺灣問題和大陸打一仗。

唐靖遠:「我們看到汪洋他用這個朝鮮戰爭來作為例子。一方面,他是來恐嚇臺灣民眾,打一場心理戰。另一方面,他也是為了要分化,分化離間美、臺關係。」

網友發推文表示,「朝鮮戰爭中國百萬傷亡對美軍5萬,誰輸誰贏,一目了然。但是中共70年開足馬力宣傳硬說贏,汪洋也不例外,被洗腦洗暈了。」

有網友發現,汪洋這番狂妄談話全文,短暫出現在中共媒體,不過很快被刪除了。有人說,這是為了避免刺激美方。

唐靖遠認為,在中美貿易戰剛剛升級的大背景之下,汪洋的這番威脅性的講話,很可能加深美方對中共的對立情緒,給當前的中美敏感關係火上澆油。另一方面,北京當局也擔心在臺灣起到反作用。

唐靖遠:「也就是刺激臺灣民眾情緒,可能引發這種選情的波動,就是出現中共不願意看到的局面。因為在過去,我們看到中共幾乎是每一次對臺灣發出威脅,無論是語言的,還是實質動作,它最後都是收到一個反效果,就是讓親共的一方這個選舉失利。」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當中共在世界上越不利、政治越不穩定的時候,它一定會煽動國內的民粹主義,那麼臺灣是中共最好的一張牌。

張健:「汪洋在這方面,洩了中共的密。從49年到現在,中共從未放棄對臺灣使用武力,中共也在積極的安排使用武力,這是我們能看到的。從中共各大軍區的布局,以及對臺灣的戰略攻防來分析,中共對臺灣進行的武力侵占,早就是有它的預謀的。」

網路也盛傳,參與峰會的臺灣媒體人名單中,鄧長富掛名「華視文化公司董事長」,這讓外界認為「華視文化支持一國兩制」。對此,臺灣「中華電視公司」發布聲明說,「鄧長富是前員工」,撇清與他的關係,並說:網傳的「華視文化支持一國兩制」是不實的訊息。

而臺灣「師大學生會」在臉書上貼文指出,「臺大系統文化基金會」董事許和捷,同時也是「師大」設計系教授,她竟然也出席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師大學生會呼籲「臺大系統」應出面說明清楚,不要藉著基金會名義遊走灰色地帶。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