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對華3000億美元關稅清單 涵蓋3805類產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4日訊】美東時間5月13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對中國另外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的清單,包括農產品、衣物、手機等共3805項。美國301條款委員會預計6月17日召開公開聽證會。

美國10日正式對總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並下令啟動對餘下3,25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25%關稅的程序。美東時間5月13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貨品清單。

這份清單連同程序說明,長達142頁,詳列最後列入加徵關稅名單的3805品項,包括農畜產品、衣物、家居商品、手機、筆電等消費品。不過,也有多類產品獲豁免,包括藥品、醫療用品、稀土物料、關鍵礦物等。

根據公布的程序,有意申請豁免的行業、企業必須在6月10日前提交申請與摘要,6月17日前提交書面意見。

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6月17日將針對下一輪關稅措施舉行公聽會,會後抗辯意見書遞交截止日期為6月24日,時間比之前幾輪關稅措施短。

若美國實施此輪關稅,意味差不多所有出口美國的中國商品都被加徵懲罰性關稅。

北京時間5月13日晚,中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宣布,將之前已加征關稅的600億美元清單的部分美國商品,分別將關稅提高到25%、20%或10%的關稅。

川普同日又發一系列推文稱,中共祭出報復關稅將付出更大代價。

12日川普也在推文披露,中共期待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獲勝後再來談判,但是中共面臨的唯一問題是,我將贏得大選⋯⋯屆時他們所能得到的交易會比現在更糟糕。

事實上,中共用來加徵報復性關稅的貿易額度已經用完,可以說已沒有與美國打貿易戰的籌碼,而其它方面的所謂「反制措施」都被認為是「殺敵八百,自損一千」的臭棋。

再加上中共用停購美國農產品報復川普的路也被封死,中共將徹底落入全面挨打的境地。

投資銀行瑞銀(UBS)駐中國的經濟學家王濤和張寧對中國經濟的預測,中共與美國的全面貿易戰可能會在未來12個月內,令中國經濟增長率降低1.6%至2%。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