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週三下雨 將迎8年來最濕5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15日訊】國家氣象局的預報顯示,週三(5月15日)下午開始,灣區將迎來一輪罕見的強降雨天氣,降雨量將比正常年份5月分的總降雨量還要多。

國家氣像局的最新預報顯示,隨著一股潮濕寒冷的風暴靠近加州北部,週三下午開始,舊金山灣區將迎來大面積降雨,降雨量在0.5~1英寸之間,舊金山、聖荷西和奧克蘭一些地區的降雨量可能達到1.5英寸。

預報顯示,北灣地區的降雨將從週三下午開始,持續到週四,部分地區週五至周末還有零星陣雨。下週降雨還將持續,預計未來10天的總降雨量可能達到2~2.5英寸。根據天氣記錄,這股罕見降雨天氣的到來,預示著灣區迎來自2011年以來最潮濕的5月。

在塞拉山區,週三晚開始將下雪,降雪量將在5~10英寸, 局部海拔高的地區的降雪量可能高達20英寸。

國家氣象局專家表示,如果1月發生這種類似大氣河流的天氣,非常正常。但出現在5月,實屬罕見。

新唐人記者李沁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